隨著全新 2020 年式 Mustang Shelby GT500 的發表,Ford 旗下最強動力量產街車的頭銜,正是由這輛新車接了下來。根據原廠所提供的數據,Mustang Shelby GT500 搭載一具 5.2 升 V8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 760 匹馬力以及 86.4 公斤米扭力。不僅讓 Mustang Shelby GT500 成為 Mustang 車系的終極存在,所使用的引擎也成為全世界排氣量扭力比最高的量產機械增壓引擎。

今年初已預告會推出的 2020 年式 Mustang Shelby GT500,Ford 終於公布詳細動力規格數據,最大 760 匹馬力以及 86.4 公斤米扭力,成為品牌旗下動力最強的量產街道用車。

不過在一眾原廠大馬力量產肌肉車當中,2020 年式 Mustang Shelby GT500 大概會介於 707 匹馬力的 Dodge Challenger SRT Hellcat 和 791 匹馬力的 Challenger SRT Hellcat Redeye 中間。大幅領先 Chevrolet Camaro ZL1 高達 110 匹馬力,但扭力則小小輸了 3.4 公斤米。

雖然並非毫無敵手,但絕對可以在美式肌肉車當中站在前排位置。

雖然 Ford 公布了動力數據,但對於加速實測的表現仍然三緘其口。不過先前預告消息時大致上有提到,極速被電子速限控制在 290km/h。以全新 Mustang Shelby GT500 的實力來看,要超過這個速度並不是什麼難事。不過 Ford 認為,透過設立速限門檻,就不會落入極速競賽當中,可以讓車輛研發資源集中在其他更重要的項目上,比如說車身空氣力學設計、換檔速度更快的雙離合器變速箱…等等。

高度動力密集的引擎,高熱問題是首要挑戰,Ford 團隊透過空力設計提升通風散熱表現解決。
廣  告

千萬別小看車體空氣力學改進這看似枝微末節的小事,Ford 在上面投注的資源超乎想像,工程團隊運用品牌多年賽車經驗,以及超級電腦的輔助下,計算多達上百種空力設計,找出最佳化的調整改進。因此 Ford 號稱 2020 年式 Mustang Shelby GT500 將是有史以來最快與最符合空氣力學的 Mustang,這說法並非「空穴來風」。

內裝還是那熱血與性能兼具的設定。

除此之外,由於高度壓榨引擎動力,因此運轉時帶來的熱能也是棘手問題,煞車時同樣會產生高熱,這些都需要透過精密計算,藉著空氣力學設計達到最佳散熱效果,才能維持車輛長時間全力奔馳。

2020 年式 Mustang Shelby GT500 預計今年夏天開賣,但目前尚未公布價格,預料會比 GT350 的 6 萬美元再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