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在 2019 年 6 月 26 日,正式發表小改款 Elantra,新車含 Elantra Sport 共有 5 車型,豪華版以上搭載 Hyundai SmartSense 先進主動安全系統,正式售價比預售價格少 1.1 萬元至 2.1 萬元,建議售價 64.9 萬元起。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在 2019 年 6 月 26 日,正式發表小改款 Elantra,建議售價 64.9 萬元起。

本次小改款 Elantra 共有 5 車型,有搭載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經典、豪華、旗艦,售價分別為 64.9 萬、70.9 萬、74.9 萬元,與搭載 1.6 升渦輪引擎的 Elantra Sport 與頂級的 Elantra Sport 極速版,售價為 81.9 萬、85.9 萬元。

小改款新車最大的改變,是在豪華版以上車型,搭載了 Hyundai SmartSense,其包括了 SCC 主動車距維持系統、FCA 前方主動煞停輔助、LDWS 車道偏移警示、LKA 車道偏移輔助及 DAW 駕駛疲勞警示等主動安全科技。

而整合 BCW 車側盲點偵測、LCA 車道變換後方警示、RCCW 後方交通警示系統的 BCW 三合一盲點偵測系統、SEA 車門啟閉防撞警示,則是搭載於旗艦與 Elantra Sport 極速兩車型。Elantra Sport 極速更增列膝部氣囊,形成 7 氣囊配置。值得注意的是,Elantra Sport 兩車型所搭載 Hyundai SmartSense 系統,則未包含 SCC 主動車距維持系統,同時 FCW 不支援行人偵測功能。

廣  告

Sensuous Sportiness 全新品牌設計語彙導入

在外觀上,小改款 Elantra 導入了全新品牌設計語彙,融入原廠稱為 Sensuous Sportiness 直觀魅力與感性元素與動感。車頭與 Kona 以及小改款 Tucson 相同,仍然維持 6 角型水橫柵式水箱護罩,但線條重新調整,並將重新設計的大燈組融入其中,前保險桿亦改為線條更為銳利的樣貌,讓整個車頭看起來擁有類似前掠式戰機的 Intense Glide 設計。

小改款 Elantra 導入了全新品牌設計語彙,融入原廠稱為 Sensuous Sportiness 直觀魅力與感性元素與動感。

車側的部分則是以 Le Fil Rouge Concept 概念車的線條基礎,將車身尺碼略增 50 mm,打造出類似 Coupé-Like 的輪廓,並搭配新造型的 16 吋鋁圈。車尾部分除了保險桿造型變更以外,導光條式尾燈的造型亦與改款前有所不同,都讓全車看起來更加運動。旗艦與 Sport 以上更是增加隱藏式尾廂門開關的配備。

旗艦以上配置複眼式 LED 頭燈組,尾燈全數標配新造型的導光條式尾燈。

而 Elantra Sport 則是在原有的造型基礎上,換上鍍鉻六角蜂巢狀水箱護罩、複眼式 LED 頭燈、側裙、雙出菱形排氣尾管,車頂加上鯊魚鰭定風翼,並且更換為 17 吋雙色鋁圈。

Elantra Sport 則是在原有的造型基礎上,換上鍍鉻六角蜂巢狀水箱護罩、複眼式 LED 頭燈、側裙、雙出菱形排氣尾管等配備。

內裝的部分,最大的特點是換上三輻式真皮運動方向盤,儀表臺上則是擁有類 Carbon 紋路覆蓋,並搭配方格旗主題的自發光式儀表板,中控臺布局基本不變,但是冷氣面板格局有重新設計。至於在 Sport 版本的部分,則是全車以大量紅色縫線為基礎,並換上平底運動方向盤與換檔撥片,並且換上雙前座跑車座椅,另外頂級的 Sport 極速還擁有手機無線充電功能。

Sport 版本的部分,則是全車以大量紅色縫線為基礎,並換上平底運動方向盤與換檔撥片。
儀表臺上則是擁有類 Carbon 紋路覆蓋,並搭配方格旗主題的自發光式儀表板。

取消柴油動力、Sport 版增加 Smart Shift 智能駕馭模式

小改款後的 Elantra 取消原有柴油動力,僅保留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以及 Sport 的 1.6 升渦輪引擎。一般版本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128 匹最大馬力與 15.8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且換上第 2 代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原廠宣稱其可降低磨耗損失,並且強化換檔邏輯。

Elantra Sport 則是維持 1.6 升渦輪引擎配置,擁有 204 匹最大馬力與 27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且搭配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

Elantra Sport 則是維持 1.6 升渦輪引擎配置,擁有 204 匹最大馬力與 27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且搭配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其中換檔邏輯除了原有的 Drive Mode 整合駕馭模式以外,還新增了 Smart Shift 智慧駕馭模式。

至於在底盤配置的部分,Elantra 採用前獨立麥佛遜與後扭力樑的懸吊配置,而 Sport 則是將後懸吊更換為獨立多連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