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持續進行豪華小型車攻勢,繼 2019 年 5 月推出原廠代號 F40 的前輪驅動新一代 1 Series 之後,即將問世的 2 Series 車系也是備受車迷關注的焦點。日前有英國汽車媒體報導指出,根據他們與 BMW 董事會成員訪談後所推敲出的結果,全新的 2 Series Gran Coupé似乎有採用後輪驅動的可能性。

BMW 全新車型 2 Series Gran Coupé預計今年 11 月就會在美國洛杉磯車展發表亮相,是 BMW 用來對決 Mercedes-Benz CLA 的作品。

後驅提供樂趣,前驅負責實用,2 Series 有豐富的可能性

根據目前掌握到的資訊,新一代 2 Series 將會有雙門 Coupé、4 門 Gran Coupé及休旅化的 Active Tourer 等車型,而敞篷的 2 Series Convertible 已經被取消。不過不同於新一代 1 Series 完全轉移至 UKL 前驅平臺的做法,BMW 將依照車型功能的不同,替新一代 2 Series 在前驅的 UKL 或後驅的 CLAR 平臺間做安排。

目前幾乎已經可以確定新一代 2 Series Coupé雙門小跑車,會使用後輪驅動設定來提供 BMW 最令人著迷的高度駕駛樂趣,而像是 M240i 與 M2 等性能化車款也幾乎確定獲得保留。至於著重空間與實用性的 2 Series Activ Tourer,毫無疑問的會使用前驅設定來顧及油耗經濟性與乘坐空間表現。

原廠代號 F40 的新一代 1 Series,已經捨棄車系原有的後驅特色,轉變成一輛前輪驅動的豪華掀背車。

BMW 董事會成員回答藏玄機,2 系列 Gran Coupé驅動方式仍不明朗

比較棘手的是預計今年 11 月要在美國洛杉磯車展發表的 2 Series Gran Coupé,這輛定位在 1 Series 掀背和 3 Series 房車之間的全新作品,預計要正面對決的是 Mercedes-Benz CLA。先前消息均指向 BMW 將替 2 Series Gran Coupé架構在延長軸距版的 UKL 平臺,也就是說會與主要對手 CLA 同樣採用前輪驅動設定。

不過英國汽車媒體 AutoExpress 的一篇報導中提到,BMW 負責研發領域的董事會成員 Klaus Fröhlich,在近日於德國慕尼黑舉行的 NextGen 論壇中受訪時,提到即將問世的 i4 純電房車,和 2 系列後繼車及 X7 等車款一樣都使用後輪驅動的 CLAR 平臺。

廣  告
著重駕駛樂趣與性能表現的雙門小跑車 2 Series Coupé,下一代接班人幾乎已可確定會維持後輪驅動設定,目前正確消息仍不明朗的是 4 門跑房車 2 Series Gran Coupé,仍無法確定到底會是前驅或後驅。

AutoExpress 從 Klaus Fröhlich 的回答來推敲,認為這很有可能代表 2 Series Gran Coupé或許會是輛使用 CLAR 平臺的後驅跑房車,而不是先前傳言的前驅設定。縱然這個消息讓性能迷感到欣慰,但由於 Klaus Fröhlich 的談話存在模糊地帶,回答中並未明確說明是 2 Series Coupé或 2 Series Gran Coupé,因此保險起見我們還是得繼續觀察後續發展,才能確定 2 Series Gran Coupé到底會是犀利的前驅跑房車,或是華麗的後驅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