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Mazda 日前宣布,2020 新年式 Atenza 將與全球市場統一採用 Mazda6 車名,並導入 2.5 升渦輪汽油動力,新車已接受預訂,將於 8 月 1 日正式在日本上市。

自新一代日規 Mazda Mazda3,將不再遵循往例採用 Axela 車名,而是與全球其他市場統一後,日規 Mazda6 也同樣藉由 2020 新年式車型的推出,捨棄 Atenza 之名,統一使用 Mazda6。

2020 新年式 Atenza 將與全球市場統一採用 Mazda6 車名,並導入 2.5 升渦輪汽油動力。
廣  告

2020 年式日規 Mazda6,整體維持現行小改款車型的設定,外觀方面依舊有著魂動的家族設計語彙,包含網狀造型水箱護罩,加寬並更立體的鍍鉻飾條左右延伸至頭燈組下方。而在新增的 Skyactiv-G 2.5T 車型上則是搭載黑色鋼琴烤漆輪圈。

新增的 Skyactiv-G 2.5T 車型上搭載黑色鋼琴烤漆輪圈。

內裝部分,新年式日規 Mazda6 在 MZD Connect 中央娛樂系統上新增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並在高階的 2.5 升動力車型上,新增 IR 遠紅外線玻璃。此外原有的環艙包覆的皮革表現出中大型房車應有的質感,冷氣出風口的位置也統一在相同的水平線上,整體而言車室的設計在小改後變得更為簡潔俐落。另外,儀表板也採用 3 圓式設計。

新年式日規 Mazda6 在 MZD Connect 中央娛樂系統上新增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並在高階的 2.5 升動力車型上,新增 IR 遠紅外線玻璃。

新年式日規 Mazda6 在動力部分,如同前述導入了 CX-9 與美規車型首搭的 2.5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採用液冷式冷卻廢氣再循環機制(EGR)以及動態可變渦輪增壓技術(DPT)。前者能有效抑制渦輪引擎的高溫課題,降低燃油溫度,消除爆震產生並提升油耗表現;後者利用流量控制技術大幅降低渦輪遲滯,能夠在低轉速域便確實增壓,動力輸出穩定線性。

Mazda6 Skyactiv-G 2.5T 的 230 匹的最大馬力在 4,250 轉可全數輸出,而最大扭力 42.8 公斤米則在僅僅 2,000 轉時就全數湧現。

Mazda6 Skyactiv-G 2.5T 的 230 匹的最大馬力在 4,250 轉可全數輸出,而最大扭力 42.8 公斤米則在僅僅 2,000 轉時就全數湧現。加上降低至 4.411 的終傳比與升級至 17 吋的前碟盤,讓 Mazda6 Skyactiv-G 2.5T 在高速公路與山路上可擁有順暢的輸出表現。此外,GVC Plus(G-vectoring control plus)也在新年式車型上,成為全車系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