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義大利設計工作室 Zagato 成立滿 100 年,Aston Martin 和 Zagato 不僅在 2018 年 9 月時、便已預告將推出名為「DBZ Centenary Collection」的限量車計畫,打造出各 19 輛的 DB4 GT Zagato Continuation 與 DBS GT Zagato,並以兩輛車一組 600 萬英鎊的售價成套上市,還曾在 2019 年 3 月釋出這兩款車的設計圖,且在日前終於公布了 DBS GT Zagato 令人驚豔的定裝照!

為了慶祝義大利設計工作室 Zagato 成立滿 100 年,Aston Martin 和 Zagato 不僅在 2018 年 9 月時、便已預告將推出名為「DBZ Centenary Collection」的限量車計畫,並於日前公布了 DBS GT Zagato 的定裝照 (圖右)。

延續著設計圖的概念,設計基礎來自 DBS Superleggera 的 DBS GT Zagato,不僅保留了新世代 Aston Martin 流線的輪廓,還導入 Zagato 最擅長的復古元素,所以在 DBS GT Zagato 上,DBS Superleggera 標準的「凸」字型水箱護罩已換成了更大的設計,並在其中鑲上了 108 個獨立的水平菱形碳纖維飾板,可提供更好的進氣與散熱效果。

Aston Martin 和 Zagato 曾在 2019 年 3 月釋出 DB4 GT Zagato Continuation 與 DBS GT Zagato 的設計圖。

DBS GT Zagato 並搭載了一路延伸至尾廂的碳纖維車頂,捨棄了傳統的後擋風玻璃,且透過後方攝影機來提供車尾的視野,前、後葉子板及後保險桿和分流器也都已重新設計,還搭配了吸睛的 5 輻 10 爪式鋁圈,完美的呼應了車頭那兼具復古與個性的造型。

DBS GT Zagato 不僅車頭水箱護罩內鑲有 108 個獨立的水平菱形碳纖維飾板,還搭載了一路延伸至尾廂的碳纖維車頂,捨棄了傳統的後擋風玻璃,改透過後方攝影機來提供車尾的視野。
廣  告

至於傳動配置方面,雖然這次 Aston Martin 並沒有公布 DBS GT Zagato 詳細的性能規格,但可以預料的是,配置與 DBS Superleggera 相同之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 DBS GT Zagato,最大馬力應該不會少於標準版 DBS Superleggera 的 725 匹,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和極速的成績應該也會維持 (3.4 秒、時速 340 公里)。

接下來,就看這次仍「躲」在 DBS GT Zagato 後方的 DB4 GT Zagato Continuation,究竟會以何種面貌與傳動組合現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