醞釀很久、U-CAR 曾報導很多次的新一代 Nissan Juke,終於有預告消息釋出,雖然目前各種官方管道未見相關資訊,但歐洲和美國主要媒體均已聲稱是官方消息。這波預告資訊包含一張露出車頭一角的預告圖,以及設定在今年 9 月 3 日的新車發表日期,預期新一代 Juke 會在 2020 年開始陸續於全球市場上市。

雖然官方管道仍未見到相關消息,但海外媒體均已用官方消息來描述新一代 Juke 將在今年 9 月 3 日發表,同時預告圖也已經曝光。

將近 10 年的產品週期,Juke 終於要改朝換代

Nissan 旗下的跨界休旅車 Juke 在 2010 年首度問世,小巧的車身尺碼中融入很多設計概念,包含取材自 370Z 的跑車化車頂線條、休旅車的挑高底盤離地高,車內則有類重機油箱的中央鞍座,再結合有點怪、有點壞的外觀造型,讓 Juke 在 2010 年推出後就點燃了許多人對小型跨界休旅的渴望,尤其在歐洲,Juke 更是紅了好多年!

這股熱潮一直到 2013 年才蔓延至國內,Nissan 總代理裕隆汽車在 2013 年以進口方式引進 Juke,2014 年馬上再導入小改款車型。目前 Juke 在國內仍提供有 2 種動力、5 種車型可選,全車系售價區間介於 83.9 至 121.9 萬元。

外觀續走前衛路線,底盤換上支援油電的新平臺

回頭看看 U-CAR 的報導,就會發現我們最早從 2016 年便開始追蹤 2 代 Juke 的消息,共有將近 10 篇有關 2 代 Juke 的文章。終於,從目前掌握到的「官方」消息,新一代 Juke 即將在今年 9 月 3 日正式發表,同步釋出的預告圖片,可以看到 V-Motion 水箱罩、細長的 LED 日行燈,以及擺放在稍下方的圓形頭燈組,看來新一代 Juke 會繼續保有奇特的車頭造型。

此外,按照海外媒體補捉到的間諜照來看,新一代 Juke 會維持跑車化的流線車頂與窗框輪廓,當然也會擁有挑高的底盤離地高。機械結構部分,會轉移至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的 CMF-B 平臺上,除了有更大的車身尺碼與更長的軸距,替車內與行李廂爭取到更多空間之外,新平臺重點在於可對應油電動力系統。

Juke 目前在國內仍持續販售中,提供 1.6 自然進氣和 1.6 渦輪兩種動力,車型則有 5 種選擇,售價涵蓋 83.9 至 121.9 萬元。
廣  告

目前歐洲媒體預測插電式油電版的新一代 Juke 應會搭載由 1.6 升 4 缸汽油引擎、電動馬達和 9.8 千瓦小時電池所組成的油電系統,可提供約 30 公里的純電續航里程。而未來還有可能會有 48 伏特輕油電、甚至是純電版本的規劃。當然,也會有尋常的汽柴油引擎,包含 1.0 升 3 缸汽油渦輪以及 1.5 升柴油渦輪。

車內勢必會有符合潮流的觸控大螢幕多媒體系統,並可對應對應 Android Auto 和 Apple CarPaly 智慧型手機連結介面,也可見到包含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在內的多樣駕駛輔助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