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超過 3 年的漫長等待,Aston Martin 上周末 (7/13~14) 終於 F1 英國站之前,讓擁有 1,160 匹 (bhp) 最大馬力、全球僅限定生產 150 輛並早已完售的 Valkyrie,在全球車迷前進行了第一次賽道動態展示,且宣布將自 2019 年底開始交車。

Aston Martin 上周末 (7/13~14) 於 F1 英國站之前,讓擁有 1,160 匹 (bhp) 最大馬力、全球僅限定生產 150 輛並早已完售的 Valkyrie,在全球車迷前進行了第一次賽道動態展示。

合作開發計畫始於 2016 年 3 月 21 日、原廠開發代號「AM-RB 001」的 Valkyrie,是 Aston Martin 與 Red Bull Racing 紅牛車隊旗下之 Red Bull Advanced Technologies 部門共同開發的第一款頂級限量超跑 (Hypercar),車名源自北歐神話裡的女武神,一開始的生產數量設定為 150 輛,其中包括 25 輛賽道版本 (Valkyrie AMR PRO) 與 99 輛道路版,其他作為測試開發之用,每輛的接單價超過 300 萬美元。

但是目前已確定最終將生產 150 輛街道版本、20~30 輛的 Valkyrie AMR PRO,且早已全數完售,國內則沒有分配到配額,不過據悉總代理永三汽車仍在持續爭取之中。

這次在銀石賽道進行動態展示的 Valkyrie,是原廠編號 1 號的原型車 (Prototype 1),並特別漆上與 Red Bull F1 展示用賽車相同之彩繪。
日前才在臺對外公開展示的 Valhalla,則是 Aston Martin 與 Red Bull Racing 合作的第三款車型,接單價約 110 萬美元、生產數量為 500 輛,國內已確定搶得配額,兩輛車有著不少相同的設計概念。

此外,這輛特別漆上與 Red Bull F1 展示用賽車相同之彩繪的 Valkyrie,雖然是原廠編號 1 號的原型車 (Prototype 1),但是外觀、內裝,以及傳動搭配皆已是準量產的標準,引擎室內就是搭載以一具英國知名引擎製造與調校商 Cosworth 所提供之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加上 Rimac 之 Hybrid 油電動能回收系統所組成的油電動力,可輸出高達 1,160 匹 (bhp) 之最大馬力。

Valkyri 搭載以一具由 Cosworth 所提供之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加上 Rimac 所提供之電動馬達所組成的 Hybrid 油電系統,可輸出高達 1,160 匹 (bhp) 之最大馬力。
廣  告

不過,由於仍在測試調校階段,所以這次負責動態展示的原廠首席測試車手、也就是 2017 年才自 McLaren 挖角而來的 Chris Goodwin 並沒有激烈操駕、也還沒有進行單圈測時;然而,Chris Goodwin 表示:雖然我已經在 Aston Martin 總部多次模擬於銀石賽道駕駛 Valkyrie,但是實際操駕它奔馳在場上還是讓我非常開心,當然,接下來我們還要進行許多測試,可是最終我們一定可以完成之前所設定的目標。

Valkyrie 完成首次動態發表後,Aston Martin Lagonda 總裁 Andy Palmer (左 2) 特別與 Red Bull Racing 領隊 Christian Horner (左 3)、Red Bull Racing 首席工程師 Adrian Newey (右 3) 及 Aston Martin 執行副總裁 Marek Reichman (右 2) 等共同合影留念。

Aston Martin Lagonda 集團總裁兼執行長 Andy Palmer 則是說到:今天不僅是 Aston Martin 重要的歷史,也是嶄新的里程碑,因為 Valkyrie 將繼續重新定義你我認為的超級跑車,且在技術上超越其他車款,此外,雖然 Chris Goodwin 今天並未全速衝刺,但毫無疑問,我們有一天一定會回來在這條賽道上展現全部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