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廠圖即可看出,新一代的設計風格,讓 Elantra 成為更具流線動態的房車,車頭醒目的淚眼頭燈與高翹的尾燈設計,讓整車流露不凡的動感氣息!

在紐約車展熱鬧展開的同時,Hyundai 亦順勢推出第四代 Elantra 的全球首演,Hyundai 亦驕傲地宣稱 Elantra 為近兩年所來推出第七款新世代重要產品,全新的產品設計,將整合原廠的最新科技,在細膩度、安全性與內裝空間達到全面地躍進,並預計在今年秋季即可於美國市場上市,以提供消費客層超越同級競爭者的實惠選擇。

對於產品競爭力方面,美國 Hyundai 汽車副總裁 John Krafcik,直接點名 Honda Civic 與 Toyota Corolla 等主要競爭者,表示新一代 Elantra 在內裝空間、乘坐舒適度與操控敏捷性等項目,以及由全車六顆氣囊、ABS 與雙前座主動安全頭枕所構成的最新安全防護,讓其擁有足以相抗衡的堅強產品力。

若由側邊觀看新 Elantra 的線條,可以發現上揚的腰現讓態勢不同以往設計,已揚棄昔日的保守圓潤風格,轉而呈現出略帶侵略性的 Coupe 流線跑格。

重點!全車標配六氣囊

由原廠的產品設定,可以明顯看出安全性已成為新 Elanta 的提升重點。除了雙前座主動安全頭枕之外,Hyundai 透過全車標配六顆氣囊,包括雙前座 SRS 氣囊與側邊氣囊,結合由前坐延伸至後座的氣簾,以建構完整的被動安全防護。根據 Hyundai 的產品策略來看,相對於其他現行競爭車款仍將側邊氣囊列為選配,甚至無提供選配的做法,新 Elantra 出廠便標配側邊氣囊的做法,對於消費者而言,確實能在安全性能上比競爭者更具吸引力。

新一代 Elantra 以全車表標配 6 氣囊的大手筆,直接將安全配備提升到超越同級車的領先態勢。

另外兩項獨特的被動安全設計,分別為 LATCH 兒童安全椅固定系統(Lower Anchors and Tethers for Children)與因應時速 5 英里的低速撞擊保護前後保桿設計。同時,在主動安全配備上,新 Elantra 亦搭載獨立感應迴路的四輪碟煞,並進一步整合 ABS 與 EBD 煞車系統,讓制動安全性能更加完整。

廣  告

強化環保動力訴求

除了安全性能之外,動力性能的提升則是另一項重點,新 Elantra 搭載 2.0 升直四 DOHC 引擎,具備鋁質輕量化汽缸頭與 CVVT 可變汽門正時設計,以有效降地油耗與提升引擎運轉效率。Hyundai 並提供兩份數據呈現新 Elantra 引擎的優異環保性能,包括符合 ULEV 極低污染排放標準(Ultra Low Emission Vehicle)的引擎,最大動力輸出則可達 138 匹馬力/6,000 轉與 18.8 公斤米扭力/4,600 轉;至於通過 SULEV 超低污染認證(Super Ultra-Low Emission Vehicle)的引擎動力設定,則須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箱,最大動力輸出則可達 132 匹馬力/6,000 轉與 18.4 公斤米扭力/4,600 轉。

新 Elantra 搭載 2.0 升直四 DOHC 引擎(左)在搭配四速自排後(右),將可發揮相當優異的環保動力效能。

至於新 Elantra 在變速系統方面,將搭配兩款變速箱設定,分別為 5 速手排與 4 速自排變速箱,以提供消費者不同的操控選擇。搭配較現行 Elantra,大幅提升 49%的車體剛性,以及前麥弗遜與後多連桿的懸吊設定,將提供更兼具舒適性與操控樂趣的設定。

美國提供完整保固服務,國內引進態勢仍未明朗

除了安全與動力之外,運用最新的設計手法,新 Elantra 已擁有超越前代的車室空間,至於各種中控台的控制介面,整合度則更為提升。

對於 Hyundai 在美國聞名的售後保固服務,在新 Elantra 身上同樣可見,根據原廠的規定,新 Elantra 將擁有美國市場目前最完整的保固,包括 5 年 6 萬英哩車輛保固、高達 10 年 10 萬英哩有限動力系統保固與 7 年不限里程的車體防鏽蝕保固,完全展現出 Hyundai 對於新 Elantra 高度的產品信心。至於國內的引進行程,在向現代汽車詢問後所得到的初步回覆,是目前對於 Elantra 的引進並沒有明確的消息,如果有任何新的進展,U-CAR 將即刻與網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