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Suzuki 近日寄出邀請函,公布小改款 Vitara 車系將在 8 月 6 日正式上市,新車先前已在能源局 3 月油耗數據中,提供搭載 1.4 升渦輪動力的 S、S Allgrip 車型資訊。另外,國內小改款 Vitara 車系是否會因應趨勢導入 AEB、以及全速域 ACC 系統,也將會是左右其市場戰力的關鍵所在。

Taiwan Suzuki 近日寄出邀請函,公布小改款 Vitara 車系將在 8 月 6 日正式上市,新車先前已在能源局 3 月油耗數據中,提供搭載 1.4 T 動力雙車型的資訊。而國內是否會導入 AEB、以及全速域 ACC 系統,也將會是左右其市場戰力的關鍵所在。

Vitara 小改海外先登場,1.0 T 取代 1.6 自然進氣

第 4 代 Suzuki Vitara 車系最早是在 2014 年 10 月巴黎車展登場,經過約莫 4 年的產品週期後,原廠率先於 2018 年 7 月在歐洲公布小改款車型,日本市場也隨後於 2018 年 12 月導入新車。在動力配置上,歐規小改款 Vitara 使用 1.0 升 3 缸直噴渦輪引擎,取代既有的 1.6 升 4 缸自然進氣引擎配置,其可供輸 111 匹/16.3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而原先高階的 1.4 升 4 缸直噴渦輪動力設定則維持既往,提供 140 匹最大馬力及 22.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提供前驅或 Allgrip 四輪驅動系統 2 種設定。

第 4 代 Suzuki Vitara 車系最早是在 2014 年 10 月巴黎車展登場,經過約莫 4 年的產品週期後,原廠率先於 2018 年 7 月在歐洲公布小改款車型。

外觀部分,小改款 Vitara 納入新型式鍍鉻直柵式水箱護罩以及新的前保桿造型,足下亦配置新型式的輪圈。車尾則改採光條式 LED 尾燈組,在細節上做出變化。內裝部份,小改款車型在延續的中控臺配置下,具備新的雙環式儀表以及彩色顯示螢幕,日規車型還採用新的皮質座椅搭配幾何圖案椅面,替內裝帶來新意。

小改款車型在延續的中控臺配置下,具備新的雙環式儀表以及彩色顯示螢幕。
日規小改款車型還採用新的皮質座椅搭配幾何圖案椅面,替內裝帶來新意。

海外小改款車型升級為全速域 ACC

安全配備表現部分,如日規小改款 Vitara 車系就將多項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安全科技列為標配,其中包含了主動煞車輔助、車道偏離警示及修正、前車離開提醒、盲點警示、油門誤觸抑止、後方車流警示以及 ACC 自動跟車系統。而其 ACC 自動跟車系統在小改款後,更改為全速域版本,由以往的時速 40 公里以下自動解除,改為可將車輛完全煞停,且前車若在 2 秒內再度行駛,車輛的主動跟車系統則會繼續作動。

廣  告

能源局油耗 1.4 T 現身,1.0 T 會導入嗎?

而有關國內車型的導入動向方面,Taiwan Suzuki 公布小改款 Vitara 將於 2019 年 8 月 6 日正式上市,能源局 3 月油耗數據已透露新車部分資訊。

3 月送交油耗的小改款 Vitara 車系,目前已提交包含 前驅設定的 S、以及四輪驅動的 S Allgrip 兩個車型,兩者皆是搭載既有的 1.4 升渦輪動力。S 車型繳出市區每公升 14.32 公里、高速每公升 20.39 公里、平均每公升 17.6 公里;S Allgrip 車型的成績則是市區每公升 13.53 公里、高速每公升 18.49 公里、平均每公升 16.3 公里。至於原先擔綱入門的 1.6 升自然進氣 GLX 車型,則未出現在油耗資訊之列,未來國內小改款 Vitara 車系是否會增加 1.0 T 動力,來取代過去的 1.6 升車型?亦或是僅提供 1.4 T 單一動力?值得後續觀察。

3 月送交油耗的小改款 Vitara 車系,目前已提交包含 前驅設定的 S、以及四輪驅動的 S Allgrip 兩個車型,兩者皆是搭載既有的 1.4 升渦輪動力。

全速域 ACC、AEB 是否導入將成戰力關鍵

另外,有鑑於先前國內 Jimny 車系導入多項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安全系統,包含 DSBS 預防碰撞、AEB 自動煞車輔助、車道偏離警示等,小改款 Vitara 車系是否會比照辦理、甚至搭載全速域 ACC 系統?由現行臺灣市場對 ADAS 系統需求提高的趨勢來看,相關系統是否納入配備之列,將左右小改款 Vitara 車系未來在市場上的戰力。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相關資訊,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