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富豪汽車在 2019 年 7 月 18 日時,以 Volvo Estate Museum 跨時空旅行車博物館的展演方式,搶先展出了新世代 V60,也為預計在 7 月底正式上市推出的新世代 V60,進行了發表前的暖場造勢活動;雖然活動現場將 V60 擺設於中央舞臺,畢竟 V60 乃是許多國內消費者關注的準購車名單,但其實現場並未公布新世代 V60 的相關資訊。

根據 U-CAR 從 Volvo 經銷體系所獲得的資訊來看,目前第一線也未有相關產品資訊,國際富豪也並未展開相關預售活動,僅能確認,新世代 V60 車系將由 T4、T5 以及 T6 PHEV 等 3 種動力型式,作為國內首波上市戰力,車系入門戰力售價,則很可能落在 190 萬至 200 萬之間的規劃。

國際富豪汽車於 2019 年 7 月 19 日,舉辦為期 10 天的 Volvo Estate Museum 跨時空旅行車博物館展演,並將新世代 V60 擺設於中央舞臺作為主秀,也是為 V60 的上市預先進行暖場,不過,V60 的相關產品資訊則並未進行透露。

Volvo 在 2017 年之前,完整的布建了新世代 SUV 家族戰力,包含 XC60 與 XC40 之後,在 2018 年開始著手推出 60 家族的其他成員,首先登場的,就是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上現身的新世代 V60,隨後則是因應美國生產基地而較晚發表的 S60,最後才是帶來了跨界產品的 V60 Cross Country;U-CAR 試車組也在 2018 年 6 月,前往西班牙搶先試駕了新世代 V60

國際富豪汽車在 2018 年 11 月底時,就已經將現行世代 S60、V60、V60 Cross Country 出清完成,並由官方網頁上下架,現行官網上則是呼應新世代 V60 的即將上市,而出現 Coming Soon 的字樣。

不過,臺灣市場卻遲遲未見新世代 V60 的蹤影,即便國際富豪汽車在 2018 年 11 月底時,就已經將現行世代逕行從官方網頁上下架,當時也去電詢問國際富豪汽車,其表示國內 S60、V60 以及 V60 Cross Country 已經全數完售,新世代預計 2019 年登場;而時序來到 2019 年 4 月下旬時,就已經有網友在國內捕獲法規認證用車的間諜照,預告其上市在即的節奏。

U-CAR 網友 Volvo V60 間諜照捕獲,國內預計第三季上市、油耗資訊即將出爐

Volvo 在 2018 年第一季時,搶先於瑞典斯德哥爾摩揭示新世代 V60,並於日內瓦車展上正式展演,而國內市場則一直到 2019 年 4 月下旬時,才由網友捕獲法規認證用車的間諜照。

國際富豪汽車雖然遲遲未正式公告上市時程,但網路上卻已經有相關消息不斷傳出,而緊接著在 7 月初時,將於國內舉辦 Volvo Estate Museum 跨時空旅行車博物館的消息也不脛而走,Volvo 一向在旅行車款上多所著墨,很自然也讓人與新世代 V60 串聯在一起。國際富豪汽車更在旅行車博物館開展第一天,找來了 Volvo 資深產品經理 Ragnar Crona 登台,進行新世代 V60 的設計介紹,為 V60 上市鋪陳暖場的規劃不言而喻。

Volvo 針對新世代 V60,共推出多種動力型式搭配,除了一般版本的汽柴油引擎之外,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油電動力也有兩種選擇,包含大家較為熟悉的 T8,以及在 V60 問世後首次現身的 T6 Twin Engine。
雖然目前還未有詳盡產品資訊與規配資料,但可以預料到的,是先進主動安全配備應當同樣會與品牌其他戰力相同,採用全車系標配的方式推出,畢竟豪華品牌市場競爭中,這些已經是不可或缺的基本盤面。

比較可惜的,是雖然 V60 作為旅行車博物館的中央舞臺主秀,但事實上並未有相關產品資訊公布,即便現場設置有 QR Code 可以掃描,但點進去後其實只有預約試駕的報名資料填寫;而 U-CAR 與第一線經銷通路詢問,新世代 V60 是否已經開始預接訂單,得到的答案也是否定,第一線通路目前同樣未有接獲相關產品資訊。

根據從經銷通路所掌握到的資訊來看,新世代 V60 首波導入國內市場的,將會是 T4、T5 以及 Plug-In Hybrid 的 T6 Twin Engine 等動力選擇。以 T5 動力單元為基礎,再加上電動馬達的組合,讓 V60 T6 Twin Engine 擁有最高 34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

除了沒有規配資料皆是之外,對於 V60 在市場上銷售最為關鍵的售價部分,國際富豪同樣也尚未揭示,僅藉由產品教育訓練時透露,售價不會與競爭對手相去太多;如此的說詞,很可能意味擔任入門戰力的 V60 T4 Momentum 車型,售價應當會落在 190 萬以上,而再上去的 T5 車型則可能報出 230 萬以上的售價,至於頂規的 T6 PHEV,售價則絕對會超過 250 萬了。

廣  告

除了動力單元之外,配備部分應當是另一項消費者所關注的重點,據悉 V60 T4 應當會採用 Momentum 車型套件,而 T5 則會搭載更具運動氣息的 R-Design 套件,並標配四輪驅動設定。至於在主被動安全的部分,應當也會比照 Volvo 現行國內販售的車款規模,將包含了 PA 自動駕駛輔助套件、AEB 防撞功能、盲點相關偵測與煞車輔助等,完整的 ADAS 先進主動安全防護將會列為標配,否則,競爭對手在配備上的日益完整與豐富,很容易讓 Volvo 原有的品牌優勢蕩然無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