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的首款純電動作品 Taycan,除了先前一波波預告之外,近期更是以原型車的身分現身於中國上海賽車場、英國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以及美國紐約的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分站賽事,在今年 9 月的正式發表日前做足暖身,而這輛備受各界期待的 Porsche 純電動跑房車,更被譽為是有可能重新定義 Porsche 的重要車款。

Porsche 首款純電動車 Taycan 將在今年 9 月發表,據了解目前已接獲 3 萬張訂單,國內部分預期 2020 年就可以交車。

今年 9 月發表,目前已接到近 3 萬張訂單

Automotive News 在近日一篇報導指出,多年來替 Porsche 樹立迷人品牌魅力的 911 經典跑車,它的光芒很有可能在 Taycan 推出後而黯然失色。這論調聽起來或許有些誇大,甚至會惹毛全球一大票 911 死忠粉絲,但支持 Automotive News 這樣說法的,是踴躍的訂單數量。

據了解 Porsche 目前已經收到將近 30,000 名消費者預先支付訂金,熱切想要擁有一輛純電動的 Taycan。此外 Automotive News 在報導中提到,有分析師指出 Taycan 的年產能拉高至 40,000 輛,超過去年 911 的全球年銷量表現 (35,600 輛)。

Porsche 的經典車款 911 其實早就不是銷售主力,而是品牌精神指標,目前 Porsche 旗下銷售表現最佳的是 Macan。
廣  告

預期 Taycan 的售價會介於 Panamera 和 Cayenne 之間,且據聞 Taycan 的車身尺碼其實非常短小精悍,雖然擁有 4 個車門,但並非像 Panamera 那樣著重豪華與舒適。Porsche 企圖透過專用純電動平臺以及精悍的車身尺碼,賦予 Taycan 令人驚豔的動態表現,即使它是一輛純電動車。

國內 Taycan 預購已啟動,預計明年就能交車

據了解 Porsche 初期將 Taycan 的年產量設定在 20,000 輛,不過 Porsche 生產部門主管透露如果市場反應熱烈,產能可以視需求進行調整。Taycan 即將在今年 9 月正式發表,國內部分台灣保時捷早已在 2018 年底時推出「Porsche 全新純電跑車 Taycan 預購專案」,還不到半年就接到近 500 張訂單,同時台灣保時捷也已著手佈建全臺充電設施,預計 2020 年國內就可以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