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世代的 Nissan X-Trail 自 2013 年發表至今,也已有 5 年的時間,期間曾於 2016 年進行過一次小改款,各市場也年年進行產品布局調整,在 2018 年時成為全球最暢銷 SUV。

過去多數國內外媒體皆預估新世代 X-Trail 有可能於 2019 下半年度的法蘭克福車展或東京車展推出,然而近日才由海外媒體於美國捕獲疑似 X-Trail(美國稱為 Rogue)重度偽裝車測試中,推估新車正式亮相時機可能落於 2020 年。

海外媒體於美國捕獲疑似 X-Trail(美國稱為 Rogue)重度偽裝車測試中,推估新車正式亮相時機可能落於 2020 年。圖為現行日規 X-Trail。
廣  告

從捕獲的偽裝車姿態,可明顯看出新車較現行 X-Trail 擁有更長的車長,可望帶來更寬廣的車艙並提供第 3 排(部分市場提供 7 座車型)乘客更舒適的空間;同時,也可與尺碼較小的 Rogue Sport 進行更明顯的產品級距劃分。

偽裝新車較現行 X-Trail 擁有更長的車長,可望帶來更寬廣的車艙並提供第 3 排(部分市場提供 7 座車型)乘客更舒適的空間。

此外,X-Trail 偽裝車也可望與 Hyundai Santa Fe 等對手一樣,搭載分離式頭燈設計,頭燈造型設計更可能向新世代 Juke 看齊,V-Motion 品牌家族風格預計也不會缺席。尾燈部分則採用水平式設計,車尾也現行車款更為方正。

X-Trail 偽裝車也可望與 Hyundai Santa Fe 等對手一樣,搭載分離式頭燈設計,頭燈造型設計更可能向新世代 Juke 看齊,V-Motion 品牌家族風格預計也不會缺席。

關於新世代 X-Trail 的動力單元、架構設計等資訊,一切都尚未明朗。不過可以期待的是,X-Trail 預計在主動安全系統上可望大幅提升,目前現行車款在許多市場已搭載 ProPilot 科技,目前已在日規 Skyline 上搭載的 ProPilot 2.0 是否會出現 X-Trail 新車上,也是值得期待的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