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品牌首款純電作品 e-tron 休旅車,2018 年 9 月正式發表,至今已接近 1 年的時間。而日前 e-tron 接受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撞擊測試,在 6 項耐撞測試中都拿到 Good 的優異成績,最終成功得到 IIHS 最高安全評價,成為 2019 年唯一獲選 Top Safety Pick+的純電動車。

IIHS 公布 Audi e-tron 撞擊測試成績,拿下 Top Safety Pick+最高安全評價。

要獲得 Top Safety Pick+並非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要在駕駛側正面 25%偏位撞擊、副駕駛側正面 25%偏位撞擊、40%正面偏位撞擊、側面撞擊、車頂強度以及頭枕與座椅共計 6 項耐撞性測試當中,拿到 Good 的評分;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評價 Advanced 以上;頭燈評價 Good。滿足上述條件 Top Safety Pick+的標準。

要獲得 Top Safety Pick+,必須要拿到 6 項耐撞性測試 Good 評分。

Audi e-tron 當然並非第一輛拿到 Top Safety Pick+的大型 SUV,不過卻是 IIHS 所測試過表現最好的純電動車。雖然他電動車如 Tesla Model S 或 Chevorlet Bolt EV 成績也不錯,但都沒能拿到「+」的認證。

e-tron 是 IIHS 所測試的電動車中表現最好的車款。

已經正式發表的 Audi e-tron 大型休旅車在年初時已經在台灣被拍到間諜照,並且經確認屬於台灣奧迪的認證用車,預計今年第 4 季就會在台灣上市。e-tron 外觀採用經典家族特色,包括 8 邊型水箱護罩與線條清晰鮮明的鈑件造型。為了區隔電動車和一般產品之間的差異,Audi 在電動車款上多處運用橫條紋的設計手法,比如頭燈下緣、鋁圈、尾燈…等等,是 Audi 電動車款的辨識重點。

外觀以橫條設計區隔與一般車型的差異。

在動力方面,e-tron 搭載 2 具電動馬達組成 4 輪傳動系統,最大輸出馬力可達 355 匹,扭力則為 57.2 公斤米,加速時可維持在最大輸出的時間為 60 秒。另外還有增壓模式,在此模式下輸出提升至馬力 400 匹、扭公斤米,不過僅能持續 8 秒。最大續航力約 400 公里,若使用 150kWh 充電座,30 分鐘左右變能完成充電。

廣  告

雖然以現在推陳出新的電動車性能表現來看,e-tron 算不上非常強悍,但是均衡性佳,現在再加上 IIHS Top Safety Pick+的認證,進一步提升車款在市場上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