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9 年 3 月在國內發表的 Toyota 新一代 RAV4 車系,提供了多元化的動力配置選擇,除了入門的 2.0 升四缸自然進氣動力外,亦具備了高階的 2.5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設定,且擁有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前驅及四驅車型,其中油耗表現最出色的、則為 2.5 升油電前驅車型,根據能源局的測試數據顯示,其具備了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1.3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

近期海外媒體拍攝到 Toyota 目前正在測試的 RAV4 偽裝車款,透過外觀的偽裝看來極有可能是插電式油電車型,也揭示 RAV4 有望推出 Plug-in Hybrid 車型的可能性。(圖示為現行 RAV4 Hybrid 車款)

不過近期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有媒體拍攝到 Toyota 目前正在測試的 RAV4 偽裝車款,其外型雖與現行市售車款無異,但在車輛右側後方葉子鈑卻刻意施以黑色膠布偽裝,推估其極有可能是 Plug-in 的充電座配置,其測試車款即有可能將是未來會推出的 RAV4 插電式油電車型。

RAV4 插電式油電車型有望採用與現行 RAV4 Hybrid 相同的 2.5 升汽油動力基礎,但會改採動力輸出較大的電動馬達,以及容量較高的電池模組配置。
廣  告
據海外媒體推估,RAV4 Plug-in Hybrid 車型純電行駛距離將有望達到 48 公里的水準。(圖示為現行 RAV4 Hybrid 車款)

雖然原廠尚未透露關於 RAV4 插電式油電車型的相關訊息,不過據海外媒體推估,RAV4 插電式油電車型可能會採用與現行 RAV4 Hybrid 相同的 2.5 升汽油動力基礎,但會改採動力輸出較大的電動馬達,以及容量較高的電池模組配置,使其擁有更為出色的純電行駛距離,且預估將可達到 48 公里的水準,而且油耗表現也將較現行 RAV4 Hybrid 車款大幅提升,提供更為出色的節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