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預約 9 月 4 日發表的 Porsche 首款電動車 Taycan,屆時預計將會在德國、中國以及加拿大 3 個地區進行全球首演。而在發表之前,Porsche 也卯足全力動作,持續釋出重要資訊證明 Taycan 的優秀實力。而最新的消息是 Porsche 甫完成 Taycan 的 24 小時耐久測試,累積行駛里程超過 3,400 公里。

Porsch 在義大利 Nardo 跑道完成 Taycan 的 24 小時耐久測試,總行駛里程超過 3,400 公里。

Porsche 在義大利 Nardo 跑道展開 Taycan 的耐久測試,總共行駛時間為 24 小時,中途除了快速充電和更換駕駛以外,不會進行任何停等,目的是要將休息時間最小化。Nardo 這條高速跑道總長 12.5 公里,當天氣溫達攝氏 32 度,跑道路面溫度更超過攝氏 50 度,這對於電動車來說,將會是非常嚴峻的考驗。

測試當天氣溫超過 32 度,跑道溫度更達到 50 度以上。

Taycan 行駛車速控制在 195km/h 到 215km/h 之間,最終 Taycan 順利完成 24 小時耐久測試,總行駛里程超過 3,400 公里。產品線副總裁 Stefan Weckbach 對於這個結果感到十分欣慰,他表示這證明了 Taycan 所使用的電力系統能夠經得起考驗,透過高效率智慧散熱系統,能夠讓電力系統保持在適當工作溫度,不會影響性能。

除了更換駕駛與充電之外,Porsche 並未讓 Taycan 有其他休息時間。

測試過程中為了能夠盡可能增加行駛距離,Porsche 讓 Taycan 使用 800 伏特的充電系統,可以在 15 分鐘內補充足夠使用 400 公里的電力。目前仍不確定 Taycan 所使用的電池容量,但據信量產車型的續航力會在 430 公里左右。

為了增加行駛里程,減少充電時間,測試現場採用 800 伏特充電系統,能在 15 分鐘內提供足夠行駛 400 公里的電量。

在 7 月時 Porsche 與 Youtube 頻道 Fully Charged 合作,替 Taycan 進行連續衝刺測試,從靜止起步全力加速至 200km/h,並且連續測試 26 次。而最快與最慢的成績之間僅僅差距 0.8 秒,代表 Taycan 擁有極佳的穩定性。

廣  告

現在僅知道 Taycan 搭載 2 具電動馬達,分別位於前後軸,系統電壓 800 伏特,預估可輸出馬力為 600 匹。根據 Porsche 所提供的原廠數據顯示,0~100km/h 加速時間 3.5 秒,而 0~200km/h 更只需要不到 10 秒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