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奧迪於 2019 年 8 月 22 日,在國內同步發表新世代 A6、A6 Avant、A7 Sportback 與旗艦豪華轎車 A8。其中 Audi A6 Avant 在國內正式先行發表 45 TSFI quattro S line,正式售價 334 萬元,同時表示啟動 A6 與 A6 Avant 40 TDI Premium 車型預售,預售價分別為 254 萬及 264 萬。

至於 A7 Sportback 與 A8 則是正式發表,前者單一車型售價 349 萬元,後者 A8 50 TDI quattro 售價 398 萬元、 A8 L 55 TFSI quattro Premium 售價 559 萬元。

台灣奧迪於 2019 年 8 月 22 日,在國內同步發表新世代 A6、A6 Avant、A7 Sportback 與旗艦豪華轎車 A8。其中 Audi A6 Avant 在國內正式先行發表 45 TSFI quattro S line,同時表示啟動 A6 與 A6 Avant 40 TDI Premium 車型預售。
車型 售價
Audi A6 40 TDI Premium 預售價 254 萬元
Audi A6 Avant 40 TDI Premium 預售價 264 萬元
Audi A6 Avant 45 TSFI quattro S line 334 萬元
Audi A7 Spotback 45 TFSI quattro 349 萬元
Audi A8 50 TDI quattro 398 萬元
Audi A8 L 55 TFSI quattro Premium 559 萬元

廣  告

高科技舒適、安全系統全數標配:A8、A8 L

全新大改款 A8 在外觀上,採用 Audi Prologue 概念車的設計語彙,以挺直的車頭搭配超大型的單體式六邊形水箱護罩,搭配平順流線的車頂線條,以及採用 quattro 基因的輪拱肌理線條。招牌的燈組可選配全新世代的「HD 高階矩陣式 LED 極光頭燈」,尾燈也設計為左右相連的 OLED 燈組,除了擁有更高的識別度以外,方向燈、煞車燈等辨識度也更高。

A8 採用 Audi Prologue 概念車的設計語彙,以挺直的車頭搭配超大型的單體式六邊形水箱護罩,尾燈也設計為左右相連的 OLED 燈組。

內裝部分也採用全新世代設計語彙,包括全數位儀表、中控臺的雙螢幕,搭配隱藏式的空調出風口啓閉功能,打造出極簡的內裝風格,觸控螢幕更導入同級唯一的 MMI touch response 觸控回饋操作介面,按壓螢幕會有類似按鈕的回饋感受。後座受惠於車艙加長 32 mm,擁有更寬裕的頭部空間、腿部空間,中央扶手倒下有後座控制螢幕,短軸版為固定式、長軸版則有可拆卸的 5.7 吋 OLED 觸控顯示幕,另外短軸的車頂配備一般的大面積天窗、而長軸版則還有專屬天窗與眼鏡盒。

內裝部分也採用全新世代設計語彙,包括全數位儀表、中控臺的雙螢幕,搭配隱藏式的空調出風口啓閉功能,打造出極簡的內裝風格。
在增加的車室空間下,A8 車系提供舒適的後座乘坐感。
A8 L 比起 A8 車頂多了天窗與眼鏡盒,另外中央扶手內的控制器則是可拆卸式觸控螢幕,並且多了座椅調整。A8 則僅有獨立空調設定。

其它配備的部分,A8 車系標配 Audi Connect 車聯網服務,而安全配備標配「公路行車輔助套件」、「都會行車輔助套件」,在雷射感應、中/長距離雷達、360 度環景鏡頭、超聲波感知器等共 24 組感應器的支持下,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預警保護。

其它配備的部分,A8 車系標配 Audi Connect 車聯網服務,而安全配備標配「公路行車輔助套件」、「都會行車輔助套件」,在雷射感應、中/長距離雷達、360 度環景鏡頭、超聲波感知器等共 24 組感應器的支持下,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預警保護。

動力的部分,A8 導入 A8 50 TDI quattro 以及 A8 L 55 TFSI quattro Premium 兩種不同配備等級車款供消費者選擇,分別搭載 3.0 升 V6 TDI 柴油 / TFSI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提供最大馬力 286 匹與 340 匹的動力輸出之外,並且搭配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更首度搭載 48V 輕型複合動力系統。底盤部分則標配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與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另外還可選配全輪動態轉向系統,提升車輛穩定度與縮小轉向半徑。

A8 50 TDI quattro 以及 A8 L 55 TFSI quattro Premium 正式售價分別為 398 與 559 萬元,與預售價相同。

A8 50 TDI quattro 以及 A8 L 55 TFSI quattro Premium 正式售價分別為 398 與 559 萬元,與預售價相同。

美型與科技兼備:A7 Sportback

A7 Sportback 外觀融合 Coupé 轎跑車的線條、並結合掀背跑旅機能性的四門轎跑,在長 4,969 mm、寬 1,908 mm、高 1,422 mm、底盤軸距 2,930 mm 的大型轎車尺碼下,保留前代 A7 的優雅身段與美感,利用更鮮明的肌肉線條,並結合會在車速達每小時 120 公里自動升起的電動尾翼。除此之外臺灣市場所導入的 Audi A7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 將 HD 高階矩陣式 LED 極光頭燈組列為標準配備。

A7 Sportback 外觀融合 Coupé 轎跑車的線條、並結合掀背跑旅機能性的四門轎跑。

車內的部分與 A8 相同,採用三螢幕的中控臺設計,車室空間規劃方面,結合了雙門轎跑車的流線動感、轎車的實用空間及五門旅行車型的可變機能性等三大面向,在標準乘坐模式下行李箱乘載容積為 535 公升,後座椅背傾倒向下折疊時可擴充至 1,390 公升。配備部分跑車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多彩環艙氣氛照明套件、無邊框車內後視鏡、Alcantara 真皮座椅、雙前座電動跑車座椅附駕駛座記憶功能、雙前座腰靠調整、4/2/4 分離式可傾倒後座椅背,以及日照感應式雙區獨立恆溫空調皆為標準配備。安全配備同樣標配 A8 所擁有的「公路行車輔助套件」與「都會行車輔助套件」。

車內的部分與 A8 相同,採用三螢幕的中控臺設計。
Alcantara 真皮座椅、雙前座電動跑車座椅附駕駛座記憶功能、雙前座腰靠調整、4/2/4 分離式可傾倒後座椅背都是新車標配。

動力部分則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提供 245 匹最大馬力輸出,並且採用全新開發的 12V 輕型複合動力系統,透過三大主要元件「皮帶式啟動馬達發電機 (BSG, Belt drive starter generator) 」、DC-DC 轉換器 (DC-DC converter) 」、12V 鋰電池 (12-volt battery)」 能協助在引擎熄火滑行期間,供應電力至各個附屬裝置,並且在引擎耗能較大的起步階段,透過 12V 輕型複合動力系統中的氣冷式皮帶驅動馬達增加動力。

動力部分則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提供 245 匹最大馬力輸出,並且採用全新開發的 12V 輕型複合動力系統。

首款融入 Prologue 的旅行車:A6 Avant

C8 世代的 A6 Avant 在外觀上,同樣融入 Prologue 概念車嶄新的設計語彙,加入了鮮明的肌肉曲線,並且在旅行車的架構下,標榜其高度的日常實用性與高運動性的契合。而強調強調立體造型的車尾和尾燈組相連,與 A8、A7 有著一脈的傳承感受。

C8 世代的 A6 Avant 在外觀上,同樣融入 Prologue 概念車嶄新的設計語彙。

車內的部分在車艙縱深比前代增加 21 mm,提供了更寬敞的車室空間。行李廂空間在標準模式下為 565 公升,後座椅背傾倒向下折疊時可擴充高達 1,680 公升。中控臺則同樣採用三螢幕設計,另外與 A8、A7 相同標配 Audi connect 車聯網智能服務功能。安全配備亦同樣標配「公路行車輔助套件」、「都會行車輔助套件」。

車內的部分在車艙縱深比前代增加 21 mm,提供了更寬敞的車室空間。

動力部分則是率先推出 2.0 升的 45 TFSI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其擁有 245 匹最大馬力、搭配 7 速 S-tronic 自手排變速箱與 quattro ultra 四輪傳動系統。新車同樣標配 12V 輕型複合動力系統。

廣  告

A6 40 TDI 與 A6 Avant 40 TDI Premium 車型預售開始

除了上市發表的 3 款新車以外,Audi Taiwan 在記者會上宣布 A6 40 TDI 與 A6 Avant 40 TDI Premium 開始預售,40 TDI 為全新研發的 2.0 升柴油引擎,其改採鋁合金製造減低重量,另外優化活塞環、曲軸和汽缸蓋降低摩擦係數,搭配新設計的渦輪增壓器,可輸出 204 匹最大馬力與 40.8 公斤米扭力,搭配 7 速 S-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8.3 秒,安全極速設定再每小時 241 公里。

40 TDI 為全新研發的 2.0 升柴油引擎,可輸出 204 匹最大馬力與 40.8 公斤米扭力。

轎車部分最大的差異自然是在車尾,其車頂線條逐漸融入平整 C 柱的設計,透露出優雅卻動感的轎跑風格,其下方提供 530 公升的乘載容積。同時後座在車長縱深增加的設計下,同樣提供開闊的頭部空間與膝部空間。

A6 其車頂線條逐漸融入平整 C 柱的設計,透露出優雅卻動感的轎跑風格。
A8 50 TDI quattro 以及 A8 L 55 TFSI quattro Premium 正式售價分別為 398 與 559 萬元,跟預售價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