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號 G06 的第 3 代大改款 BMW X6 車系原廠才甫於 7 月發表,總代理汎德就選於今日(8/23)透過新聞稿揭露新車的預接單資訊,國內大改款 X6 將引進 xDrive 40i 與 M50i 兩種動力,首波提供 xDrive 40i、xDrive 40i M Sport 首發版、M50i 共 3 車型編成,預售價則分別為 365 萬、380 萬、560 萬,並標配智慧駕駛輔助套件與 iDrive 7.0 介面。新車預計最快將於 12 月上市、並在 1 月展開交車。

國內大改款 BMW X6 展開預售,將引進 xDrive 40i 與 M50i 兩種動力,首波提供 xDrive 40i、xDrive 40i M Sport 首發版、M50i 共 3 車型編成,預售價則分別為 365 萬、380 萬、560 萬。新車預計最快將於 12 月上市、並在 1 月展開交車。

首波 2 款汽油動力,提供 3 車型編成

代號 G06 的第 3 代大改款 X6,先前無預警於 7 月發表,原廠提供 xDrive 40i、M50i、xDrive 30d 及 M50d 等 4 款汽柴油動力選擇。不過在國內市場部分,首波將僅供應 xDrive 40i 與 M50i 兩種動力,車型編成則分別為 xDrive 40i、xDrive 40i M Sport 首發版、M50i 共 3 種車型,預接單價為 365 萬元、380 萬元、560 萬元。

大改款 BMW X6 預售價格表
車型 預售價
X6 xDrive40i 365 萬元
X6 xDrive40i M Sport 首發版 380 萬元
X6 M50i 560 萬元

動力輸出方面,擔綱銷售主力的 xDrive 40i 搭載 3.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缸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 340 匹/45.9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0~100 公里/小時的加速成績為 5.5 秒。頂級的 M50i 搭載 4.4 升 V8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動力為 530 匹/76.5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4.3 秒。新車全數搭載 xDrive 可變四輪傳動系統與運動化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頂級的 M50i 搭載 4.4 升 V8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動力為 530 匹/76.5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4.3 秒。

外觀承襲品牌 SAC 概念,放大水箱護罩氣勢更為乖張

新一代 X6 與初代車型相同、是以品牌 SAC(Sports Activity Coupé)運動休旅概念打造,因此在外觀仍舊維持斜背 Coupé造型設定。新一代 X6 車身尺碼來到 4,935 x 2,004 x 1,696mm、軸距則為 2,975mm,車側維持車系慣有的流線輪廓,但這次車高再度降低 6mm ,替新一代 X6 注入更多跑車感受,此外車長增加 26mm,車寬提升 15mm,軸距也加長 42mm,讓其身形更顯張力。

新一代 X6 與初代車型相同、是以品牌 SAC(Sports Activity Coupé)運動休旅概念打造,因此在外觀仍舊維持斜背 Coupé造型設定。

外觀換上品牌新式大型單體雙腎水箱罩,不過不同於 X5,X6 的水箱罩側邊加入明顯的外突角度,帶來更具侵略性的霸氣樣貌,原廠甚至還提供會發光的 LED 飾光水箱護罩作為選配。國內車型也標配智慧 LED 頭燈搭配含 Glare-free 光型變化功能,不僅提供更安全的可視距離,亦凸顯車頭的銳利氣勢;車尾則採用源自 8 Series 的車尾折線與 L 型細長 LED 立體尾燈。

大改款 X6 其雙腎形水箱護罩還可選配具有光源發光的版本。

國內首波車型還針對 xDrive 40i 提供 M Sport 首發版,其搭載 M 款空力套件、M 款運動化電子懸吊、20 吋 M 專屬輪圈、M 款煞車套件,帶來獨具跑格的跑車化風格外觀,M 款運動化排氣系統亦列為標準配備。

至於一般版 xDrive 40i 為 xLine 外觀套件,在足下搭載與 X5 豪華版車型相同的 19 吋鋁圈鋁圈組。身為車系性能旗艦的 M50i 車型,則在水箱護罩、後視鏡蓋、前霧燈等多處採用 M Performance 專屬鈰灰色外觀套件 ,並配上 22 吋專屬輪圈與 M 款運動化差速器 。

身為車系性能旗艦的 M50i 車型,則在水箱護罩、後視鏡蓋、前霧燈等多處採用 M Performance 專屬鈰灰色外觀套件 ,並配上 22 吋專屬輪圈與 M 款運動化差速器 。

內裝架構與 X5 大致相同,標配雙 12.3 吋螢幕

內裝部分,新一代 X6 車內採用和 X5 相同的布局,主要焦點在於 iDrive 7.0 介面,國內車型皆配置中控觸控螢幕與虛擬數位儀表的雙 12.3 吋螢幕組合,提供全數位虛擬座艙與「你好!BMW」語音聲控功能,並標配原廠智能衛星導航圖資、無線 Apple CarPlay 連接功能,方便進出車內的智慧 Comfort Access 免鑰匙系統亦列為標準配備。行李廂容量在 5 人座狀態擁有 580 公升,另可透過 4/2/4 分離後座椅背傾倒機能進行擴充,最大可提升至 1,530 公升的容量。

內裝部分,新一代 X6 車內採用和 X5 相同的布局,主要焦點在於 iDrive 7.0 介面,國內車型皆配置中控觸控螢幕與虛擬數位儀表的雙 12.3 吋螢幕組合。

除此之外,國內 X6 全車系也標配 Vernasca 真皮內裝 ,提供 Vernasca 真皮包覆跑車座椅,可另行選配碳纖維內裝飾板。xDrive 40i 一般版車型標配全景天窗、四區恆溫空調、10 支喇叭之 HiFi 音響系統;M50i 車型則增列包含 M 款縫線安全帶 、車況抬頭顯示器、 冷熱恆溫功能前置杯架、harman/kardon 高傳真音響含 16 支喇叭等配備。

圖為 X6 xDrive 40i 與 M50i 車型預售重點配備。

至於採用 M Sport 套件的 xDrive 40i M Sport 首發版,總代理汎德則強調將水晶中控套件、手機無線充電裝置、harman/kardon 高傳真音響含 16 支喇叭等總價值 47 萬的配備,亦同步納入配備清單之中,期望透過更豐富的配備,讓車主享有頂級的駕乘體驗。

圖為 X6 xDrive 40i M Sport 首發版預售重點配備。

標配智慧駕駛輔助套件,搭載 360 度環景輔助攝影

安全配備方面,國內新一代 X6 車系標配多項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包含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Active Protection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以及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壅塞交通輔助系統、車側防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等配置。360 環景輔助攝影與遠端 3D 監控、自動倒車輔助等科技亦在標配清單之列。

廣  告

叫陣 Cayenne Coupé?X6 車系最快 12 月上市

由於近期 Porsche Cayenne Coupé於 8 月 23 日正式上市,BMW 總代理汎德選擇在同一日公布 X6 車系的預接單資訊,讓跨界 LSUV 的級距市場競爭更加白熱化,未來也還會有 Audi Q8、甚至是尚未發表的大改款 Mercedes-Benz GLE Coupé炒熱戰局,此級距的選擇與競爭將更為多元。

至於國內 X6 車系的上市時程部分,目前總代理汎德預計將於 12 月上市、不排除選於年底臺北車展舞臺現身,交車時程則可能落在 2020 年 1 月。U-CAR 後續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