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明年在日本東京舉辦的夏季奧運以及殘障奧運會,Toyota 宣布將提供全系列電動化車款協助會場交通運輸用途,其中還有幾款是專門為了奧運會刻意打造的奧運特別版車型。Toyota 與東京奧委會的目標,是想要創造奧運交通工具史上最低排放的紀錄,也替奧運會善盡環保責任。

作為官方合作夥伴,Toyota 將會提供 2020 年東京奧運約 3,700 輛交通工具,其中將近 90%為電動化車款。

Toyota 總計會提供 2020 年東京奧運會大約 3,700 輛移動工具或車輛,其中將近 90%都會是電動化車款,除了純電動車外,還包含油電混合車、燃料電池車,甚至連使用氫氣動力的 Mirai 也會出場。

Toyota 有信心讓 2020 年東京奧運成為近年碳排放最低的一屆奧運會。

純電動移動工具陣容除了稍早發表的 APM,也就是 Accessible People Mover 之外,在 2018 年 CES 展首度發表的 e-Palette 概念車,這是 Toyota 第一款專門為了自動駕駛用途所開發的電動車,此外,能夠展示 Level 4 自動駕駛技術的 Concept-i 概念車也會一併加入服務行列。

今年 7 月時亮相的 APM 將肩負起重責大任。

根據 Toyota 所提供的數據,屆時將會有至少 500 輛燃料電池車,以及大約 850 輛的純電動車。如此驚人的電動化移動工具數量,是歷年奧運會僅見的龐大規模,也代表電動化趨勢的浪潮確實勢不可檔。

廣  告
不只量產車提供服務,Toyota 也提供了數款概念車,如去年 CES 展上首次露面的 e-Palette。

而為了避免頻繁交通所可能造成的車禍傷害,所有量產車款皆搭載 TSS 先進駕駛輔助科技,更安裝了 ICS 聲納間隙偵測系統,避免及降低停車時因誤用油門或粗心所造成的碰撞。

搭載 Level 4 自動駕駛系統的 Concept-i 主要用途在展示先進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