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在官方網站上釋出第 5 代 Impreza 的小改款資訊,目前原廠已成立專屬網頁,公開了全車系的規格諸元,至於正式發表日期預定在今年秋天,沒有意外的話應該就是 10 月下旬要展開的 2019 東京車展。

小改款第 5 代 Impreza 已經亮相,正式發表設定在今年秋季,改款之處包含新設計的車頭造型,同時行路品質也有提升。

車系陣容維持原有結構,EyeSight Touring Assist 列全車系標配

從原廠率先釋出的資料來看,小改款 Impreza 的車系陣容與之前相同,車身型式繼續提供 5 門掀背的 Impreza Sport 及 4 門房車的 Impreza G4 兩種選擇,並再區分有 1.6 升與 2.0 升兩種動力,以及 L 與 S 兩種配備等級。

全車系繼續將 EyeSight 主動安全科技列為標準配備,不過在小改款後將 Touring Assist 功能列為標配,其可提供全速域 ACC 附 Stop&Go、車道偏移輔助、車道維持等功能。不過小改款後其 Touring Assist 功能的作動速域有所提高,全速域 ACC 系統的作動速域由過去的時速 0~120 公里、提升為時速 0~120 公里間皆可作動;而車道偏移輔助與車道維持系統原先僅有支援時速 60~20 公里、小改款後已調整為時速 0~120 公里間即可開啟。

同時日規 Impreza 也配有少見的行人防護氣囊系統,當不幸與行人發生碰撞事故時,會在引擎蓋上緣彈出氣囊,降低行人頭部承受二次撞擊的傷害,盼能藉此減輕受傷程度。另外,LED 遠近光燈頭燈組、主動式轉向頭燈、智慧型遠近光燈切換功能,也是小改款 Impreza 的重點配備。

內裝部分,小改款 Impreza 將車內的銀色飾板換為質感更佳的類碳纖維式樣。此外,駕駛座 8 向電動座椅、駕駛座與車門後視鏡 2 組記憶功能、倒車連動後視鏡、運動化油門煞車踏板組等配置,亦是新車的調整重點。

動力方面未做更動,1.6 升版本擁有 115 匹、15.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2.0 升車型則為 154 匹與 20 公斤米,全車系均搭配 Lineartronic 無段變速箱,驅動方式則有前驅與 AWD 四驅可選擇。

小改款第 5 代 Impreza 將繼續提供 5 門掀背的 Impreza Sport 及 4 門房車的 Impreza G4,車型陣容也維持以往並未更動。
內裝部分,小改款 Impreza 將車內的銀色飾板換為質感更佳的類碳纖維式樣。
廣  告

日本市場 8 月 27 日展開預購,臺灣目前尚在評估規劃中

小改款 Impreza 外觀大致維持原有樣貌,明顯的更動在於前保桿經過重新設計,下氣壩改採用大面積橫柵式樣,水箱罩內部結構也有調整,同時也追加新的車色選擇。此外,原廠在資料中還提到小改款 Impreza 將擁有比過去更好的行路品質。目前日本市場已在今年 8 月 27 日開放預購小改款 Impreza;至於國內部分,總代理意美汽車表示臺灣導入時程未底定,尚在評估規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