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Porsche 於全球 3 地盛大發表全新電動車款 Taycan 之後,以行動展現對於電池動力領域的野心,將克羅埃西亞電動超跑品牌 Rimac 的持股從原本 10%,大幅提升到 15.5%。其主要目的在於增進雙方在電池科技和其他相關領域的合作深度,此舉也增加 Porsche 未來推出更強悍電動車的可能性。

就在 Taycan 發表會後沒有多久,Porsche 大幅度增加對 Rimac 的持股。

在 2018 年 6 月的時候,Porsche 出資購入 Rimac 10%的股份,就在 Taycan 發表之後不久,再度增資將持股提升到 15.5%。增購股票交易並非短時間就能定案,因此與 Taycan 產品發表或市場反應並沒有絕對關連,只是時間點正好落在 Taycan 發表後。

根據 Porsche 和 Rimac 的說法,增加持股的目的在於深化雙方合作關係,以藉助 Rimac 開發電動車的專精技術,包括動力系統、電池,與其他和電動化還有自動駕駛相關的零件。

Porsche 首款純電動新車 Taycan 上週發表,引起廣泛討論與關注。

負責財務相關業務的 Porsche 執行董事會副主席 Lutz Meschke 表示,在很短的時間內 Porsche 和 Rimac 就認知到雙方合作將會為彼此帶來龐大利益。Porsche 亦十分信任 Rimac 這間車廠,以及其創辦人 Mate Rimac。因此才會決定增加持股並且拓展電池科技領域方面的合作。

廣  告

根據 Meschke 的說法,Porsche 判斷 Rimac 在電池技術、電動馬達和 UX 使用者體驗這幾個領域上擁有非常堅強的實力,而品牌能夠因此受惠並創造雙贏局面。未來會推出的 Macan 電動車型或後續油電混合動力新車,可能都會應用來自於 Rimac 的技術。

後續將推出的 Macan 純電車型或許就會搭載來自於 Rimac 的電動技術。

Porsche 並非唯一投資 Rimac 的主要車廠,今年稍早的時候,韓國車廠 Hyundai 亦完成一筆金額高達新台幣 23 億元交易,其中就包括明年會推出的 2 款高性能電動車開發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