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發表 F8 Spider 之後,Ferrari 接續發表了另一款全新的敞篷跑車 812 GTS。新車不僅承繼 812 Superfast 血統,同時也是睽違半世紀之後,Ferrari 又再推出量產前置引擎 V12 敞篷車。

未以 Ferrari 慣用的 Spider 為名,812 GTS 之名乃是源自 Ferrari 最近一款前置 V12 敞篷車 365 GTS4。事實上,於 1969 年推出的 365 GTS4,至今也剛好 50 年,同時也是 365 GTB4 的敞篷版本。這款經典敞篷因 Ferrari 強勢獲得 24 小時 Daytona 耐久賽前 3 名,又稱為 Daytona Spider。

812 GTS 新車不僅承繼 812 Superfast 血統,同時也是睽違半世紀之後,Ferrari 又再推出量產前置引擎 V12 敞篷車。

延續 365 GTS4 的經典傳奇,812 GTS 擁有 Ferrari 敞篷車一貫的優美外觀。車頭與車尾的造型就與 812 Superfast 幾乎如出一轍,擁有相同的空力設計。由於搭載了可伸縮式硬頂敞篷,因此在車側與車頂部分,同樣擁有十分接近 812 Superfast 的輪廓,電動硬頂敞篷也同樣可在 14 秒完成啟閉動作。

812 GTS 擁有 Ferrari 敞篷車一貫的優美外觀。車頭與車尾的造型就與 812 Superfast 幾乎如出一轍,擁有相同的空力設計。
廣  告

座艙內,812 GTS 則是延續 Superfast 的規劃。同樣充裕的雙座空間,滿足 GT 跑車長途巡弋的需求,方向盤與中控臺的設計與按鈕則是保留 GTC4Lusso 以降的設計,且儀表板及各項操作介面採新世代的人機界面安排。座椅設計不僅造型更運動化,也具備更好的人體工學。此外,812 GTS 於擋風玻璃上增加源自 LaFerrari Aperta 設計的 L 型擾流片,能夠降低行駛時的風切聲,可以更享受 V12 引擎帶來的美妙聲浪。

座艙內,812 GTS 則是延續 Superfast 的規劃。同樣充裕的雙座空間,滿足 GT 跑車長途巡弋的需求,且儀表板及各項操作介面採新世代的人機界面安排。

雖然因應敞篷機構而讓 812 GTS 車重來到 1,600 公斤,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812 GTS 仍可在 3 秒以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亦只消 8.3 秒,極速則已超過 340 公里,當今最快速前置 V12 敞篷車之名當之無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