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Design Essentials 2019 中推出一款名為 Vision Mercedes Simplex 的作品,這輛外型和當前我們所熟悉的汽車有很大不同的概念車,是 Mercedes-Benz 串聯品牌過去和未來所做出的設計,目標除了要呈現出他們所擁有的設計與科技實力外,同時也對品牌所蘊藏的悠久歷史致敬。

Mercedes-Benz 在 Design Essentials 2019 中展出 Vision Mercedes Simplex,是一款融合古今與未來的作品。

處處可見三芒星,時刻提醒品牌擁有的價值與輝煌歷史

原廠表示 Vision Mercedes Simplex 的設計靈感取材自 1901 年的 Mercedes 35PS,車頭搶眼的玫瑰金飾框,是以 Mercedes 35 PS 車頭前方的水箱所演化而來,中央包覆的是數位顯示幕,一般狀態用絢麗的方式呈現 Mercedes 品牌名和三芒星廠徽,另也可以用來顯示車輛狀態。

而這樣的設計,也代表 Vision Mercedes Simplex 是一輛不需要傳統水箱的純電動車,不過原廠並沒有針對動力細節多做說明。往細節看,可以發現 Vision Mercedes Simplex 的輪胎很特別,採用原廠稱為 Freestanding 的獨立設計,胎面上細小的花紋竟也滿是 Mercedes-Benz 的三芒星廠徽。

這輛猶如精品般的概念作品,融入許多古董車的細節元素,像是車頭前方的皮革與金屬扣環、外露式的轉向基柱,以及類沙發的圓弧座椅。
原廠釋出的廠圖中包含多張精彩的設計圖稿,可以看見經典的 Mercedes 35 PS 也融入在畫面中。
廣  告

傳統引擎蓋設計同樣師法自 Mercedes 35 PS,並用細緻的白色皮帶與玫瑰金色扣環固定,開放式的座艙沒有擋風玻璃,座椅造型從 Mercedes 35 PS 轉化而來並融入現代家具的設計元素,椅面使用藍色皮革包覆,椅背則是黑色塗裝並嵌入一道紅色 LED 光源作為行車辨識之用。

座艙內十分簡潔,方向盤融合金屬與木質呈現非常好的質感,外露式的轉向基柱傳達濃濃的復古風味,與前方傳統引擎蓋合而為一的儀表臺,其實也是具數位顯示面板,原廠表示會依照行車狀況顯示如車速、導航及車輛狀態等必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