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18 年初北美車展上,帶來了不被稱之為新世代的全新 G-Class,而台灣賓士也相當快速地,在同年 6 月下旬於國內進行發表,首波國內市場共推出有 Mercedes-Benz G 500 以及 Mercedes-AMG G 63,售價依序為 662 萬以及 865 萬;當時根據 U-CAR 側面了解,台灣賓士有意導入更入門的車型,不過時機點當下並未能獲得確認。

台灣賓士在 2018 年 6 月將新世代 G-Class 導入國內,當時首波僅推出了 Mercedes-Benz G 500,以及 Mz G 500,以及 Mercedes-AMG G 63,當時也傳出台灣賓士有意導入入門版本,不過,入門的 G 350 d 近日才以新年式之姿登場。

隨後其實一直有台灣賓士將導入 G 350 d 的消息傳出,但遲遲未能獲得相關確認,在經銷通路中也持續傳出,19/19 年式的 G 350 d 已經開始接受預訂,但價錢與正式上市時機卻同樣遲遲未果;近日,台灣賓士官網的 G-Class 規格配備資料出現了變化,Mercedes-Benz G-Class 的規配資料僅有 G 350 d,G 500 則並未出現在資料列中,G 350 d 的正式售價也藉此機會公布,以 569 萬成為最新 G-Class 的入門作品。

近日甫藉由新年式才正式現身的 G 350 d,正式售價為 569 萬,在配備上也相當完整豐富。

洽詢台灣賓士後獲得確認,在台灣賓士官網上所公布的最新 G-Class 規配資料,乃是原廠排定於 2019 年 9 月生產、台灣賓士稱為 19/20 年式 (也就是新年式) 的 G-Class,這也是首次正式公布 G 350 d 的售價與完整規配設定;至於 G 500 車型並非取消,而是現行仍舊是就年式版本 (19/19 年式),新年式尚在上市前的前置作業中。

廣  告

這意味著,新年式的 Mercedes-Benz G-Class 將會有兩款車型選擇,分別是搭載了排氣量 2,925 c.c.直 6 柴油引擎的 G 350 d,以及採用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動力單元的 G 500,Mercedes-AMG 版本仍舊由 G 63 擔綱車系最強性能戰力。G 350 d 雖然是車系入門車型,但動力數據上仍舊有著 286 匹最大馬力,以及 61.2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讓這輛車重高達 2,451 公斤的 SUV,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7.4 秒即可完成。

2018 年國內發表的 G-Class,已經將許多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配備列為標配,而藉由新年式的契機,則是新增了 Mercedes me Connect 導入。

雖然新年式的 G 500 尚未確認有哪些配備調整,但在安全與駕駛輔助配備部分,Mercedes-Benz 將 10 氣囊、智能停車輔助、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駕駛注意力輔助、主動防撞輔助含移動行人預測、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等,在 2018 年發表時即已列為全車系標配項目,新年式車型上則是將 Mercedes me Connect 列入標配,此外,ASR 加速防滑控制系統、ESP 電子操控系統、4ETS 四輪電子循跡控制系統、LED 頭燈等,都在 G 350 d 即已列為標配內容。

G-Class 駕駛座艙採用雙 12.3 吋數位儀表組的配置,不過,其系統仍舊搭載 Command Online 系統,而非現今 Mercedes-Benz 最新的 MBUX 系統。

值得消費者留意的,是雖然 Mercedes-Benz 從 2019 年開始,積極為麾下各車系或新世代、或小改款的時機來進行智慧駕駛輔助套件的導入,但 G-Class 並未依循此一規劃,包含了盲點輔助、Distronic 定速測距輔助、後方橫向車流警示等,都列為 G 350 d 的選配項目;至於數位駕駛座艙的部分,數位儀表與中控臺的雙 12.3 吋液晶螢幕,雖然仍就是採用 Command Online 系統而非 MBUX,但全數位的駕駛座艙概念,同樣也是 G-Class 全車系的標配項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