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今日(9/26)假南港展覽館正式發表小改款 Mercedes-Benz V-Class 車系,新車全面換搭代號 OM654 的 2.0 升 4 缸柴油渦輪引擎,Vito Tourer 120 與 Vito Tourer 售價分別為 179 萬、199 萬,V-Class 則改為 V 220 d、V 250 d、V 300 d AVA 共 3 車型,售價則分別為 207 萬、235 萬、294 萬,V-Class 標配主動安全防撞輔助含移動行人偵測,但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則列為選配。

台灣賓士發表小改款 V-Class 車系,新車換搭新款 2.0 升 4 缸柴油渦輪引擎,Vito Tourer 120 與 Vito Tourer 售價分別為 179 萬、199 萬,V-Class 則改為 V 220 d、V 250 d、V 300 d AVA 共 3 車型,售價則分別為 207 萬、235 萬、294 萬。

改搭 2.0 升 OM654 柴油引擎、9 速手自排變速箱

Mercedes-Benz 於 2014 年第一季中發表了 V-Class,取代並整合原先 R-Class 與 Viano 產品定位,也同步搶攻商旅市場,而在相隔 4 年後,原廠於 2019 年 1 月底,揭示了週期間小改款的 V-Class,在外觀與內裝上進行了細部修整。而最大改變乃是傳動系統,國內新車全面由過去代號 OM651 的 2.2 升 4 缸柴油渦輪引擎、換搭為代號 OM654 的 2.0 升 4 缸柴油渦輪引擎,變速箱也由過去的 7G-Tronic 7 速手自排變速箱、全面升級為 9G-Tronic 9 速手自排變速箱。

Mercedes-Benz 原廠於 2019 年 1 月底,揭示了週期間小改款的 V-Class,在外觀與內裝上進行了細部修整,國內則選擇於 2019 年 9 月導入新車。

動力輸出表現部分,Vito Tourer 120 與 V 220 d 為 163 匹/38.8 公斤米、Vito Tourer 與 V 250 d 則為 190 匹/44.9 公斤米。至於此次新增的 V 300 d AVA 車型,其動力輸出表現則來到 239 匹/51 公斤米,原廠資料顯示,V 300 d 的直線加速表現,可在 7.9 秒內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極速則設定在每小時 221 公里。

國內小改款 V-Class 全面由過去代號 OM651 的 2.2 升 4 缸柴油渦輪引擎、換搭為代號 OM654 的 2.0 升 4 缸柴油渦輪引擎,變速箱也由過去的 7G-Tronic 7 速手自排變速箱、全面升級為 9G-Tronic 9 速手自排變速箱。

車型選擇方面,小改前的 V 250d Avantgarde 取消、改為新增的 V 300 d AVA 長軸車型取代,騎車身尺碼長寬高分別來到 5,370、1,928、1,900mm,軸距則為 3,430mm。外觀造型部分,主要集中於車頭進行小針美容,水箱護罩基本款同樣維持雙橫柵設計,但後方的格柵卻改為菱形網格狀設計,取代原先的方正格柵樣式,全新設計的保桿則讓下緣有著大氣壩配置,還提供 Avantgarde 內外套件、AMG Line 跑車化套件作為選擇。除了車頭造型改變之外,Mercedes-Benz 還為小改款 V-Class 增添新車色、以及新式樣的輪圈配置。

外觀造型部分,小改款 V-Class 車系主要集中於車頭進行小針美容,水箱護罩基本款同樣維持雙橫柵設計,但後方的格柵卻改為菱形網格狀設計。
廣  告

內裝變動提升細部質感,V-Class 提供第二排頭等艙座椅套件選配

內裝空間的改變主要集中在空調出風口,佐以當代家族風格的渦輪式葉片造型,中控檯操控按鈕則提升質感與細膩度,與外觀增加車色相同設定,Mercedes-Benz 也為小改款 V-Class 車室內皮革增添新色選擇,讓 V-Class 更具豪華產品的吸引力。

內裝空間的改變主要集中在空調出風口,佐以當代家族風格的渦輪式葉片造型,中控檯操控按鈕則提升質感與細膩度。

後座空間部分,Vito Tourer 車系屬商務取向的 9 人座配置,採 3+3+3 布局;V-Class 則是採更趨豪華設定,國內提供多項舒適性配備選擇,包含第二排頭等艙座椅套件(V 250 d & V 300 d AVA)、7 人座套件(V 250 d 可選配)、6 人座套件(V 300 d AVA 可選配)、含有冰箱的豪華中央扶手箱等。

主動安全配備部份 Vito Tourer 車系標配基礎的 ASR 加速防滑控制、ESP、駕駛注意力與側風穩定輔助等系統;V-Class 則進一步標配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主動安全防撞輔助含移動行人偵測等系統,但 DISTRONIC 智能定速測距輔助、以及包含車道維持輔助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則列為選配。

V-Class 則是採更趨豪華設定,國內提供多項舒適性配備選擇,包含第二排頭等艙座椅套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