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第 4 代大改款Škoda Octaiva 將在 2019 年 11 月 11 日發表,新車將搭載在新世代 MQB 平臺上,這款與 Volkswagen 第 8 代 Golf 相同的平臺,將同樣可搭載 Mild-Hybrid 輕油電動力與 PHEV 插電混合動力系統。

第 4 代大改款Škoda Octaiva 將在 2019 年 11 月 11 日發表。(圖為現行第 3 代)

原先預測將在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的第 4 代 Octavia,最終在集團策略下,將這款品牌最暢銷的中型轎車/旅行車延後上市。不過根據外媒報導,大改款新車將在 11 月 11 日發表,與之前 CEO Bernhard Maier 宣布將在 2019 年底前推出相同。

大改款的 Octavia 尺碼定位依然介於 Scala 與 Superb 之間,其仍然基於 MQB 平臺上,可搭載 1.0 TSI 3 缸渦輪引擎與 1.5 TSI 4 缸渦輪引擎,另外還將會有 1.6 TDI 與 2.0 TDI 等多種柴油動力。不過這個與第 8 代 Volkswagen Golf 相同的平臺,同樣可搭載 Mild-Hybrid 輕油電混合動力與 PHEV 插電混合動力系統。除此之外,新車除了前輪驅動以外,同樣也將可擁有 4x4 四輪驅動版本。

廣  告

與 Scala 的掀背車型有所區隔,下一代的 Octavia 將仍然與有轎車與旅行車版本,另外可以預期性能化的 RS 版本與越野的 Scout 同樣也會出現在新車上。而在外觀的部分,新一代的 Octavia 預計將會捨棄現在獨特的頭燈組,而是改為更接近 Superb 的樣貌。而內裝的部分則有望獲得集團最新的技術支援。

下一代的 Octavia 車頭將有類似 Superb 的樣貌。(圖為 Super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