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T-Cross 繼 2018 年 10 月於荷蘭發表、並於隔年 1 月於歐洲上市後,國內總代理台灣福斯也規劃於 2019 年下半年導入,而 U-CAR 網友更早在 6 月時便於桃園機場捕獲認證車。如今台灣福斯透過 T-Cross 於臺北市各景點的合照,為新車上市進行暖身,並預告 T-Cross 新車將於 11 月 8 日舉辦上市派對。

台灣福斯透過 T-Cross 於臺北市各景點的合照,為新車上市進行暖身,並預告 T-Cross 新車將於 11 月 8 日舉辦上市派對。

家族化外觀設定

作為 Volkswagen 最小的休旅家族成員,T-Cross 有著濃郁的家族化外觀。車頭部分採用了大型化黑色水箱護罩結合燈組,並搭配保桿下方黑色飾板與兩側鍍鉻霧燈罩的設計。車尾部分採用了左右連結的燻黑燈組,T-Cross 徽飾則刻意排列在牌照下方,則與現行 Volkswagen 車系的設定明顯不同。

T-Cross 有著濃郁的家族化外觀。

內裝設置類似 Polo,配備可望比照

而內裝部分,T-Cross 採用與 Polo 車系相似的中控臺基礎造型,但在細節部份如兩側冷氣出風口、儀表外框及中控臺大面積飾板設計有所不同。此外,T-Cross 亦採用了全新造型的三輻式多功方向盤,在高階車型上則具備了全數位儀表設定,以及大螢幕的多媒體系統配置。

T-Cross 在安全配備的部分,同樣也有豐富的配置。包含了整合行人偵測及都會煞車功能的前撞預警輔助系統、車道維持輔助、上坡起步輔助、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以及盲點偵測警示系統,都列為歐洲市場的標配,而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巡航及自動停車輔助則列為車型的選配項目。而 T-Cross 預計導入臺灣的配備上,IQ.Drive 等等的應該都能與 Polo 看齊。

T-Cross 採用與 Polo 車系相似的中控臺基礎造型,但在細節部份如兩側冷氣出風口、儀表外框及中控臺大面積飾板設計有所不同。而 T-Cross 預計導入臺灣的配備上,IQ.Drive 等等的應該都能與 Polo 看齊。

國內應以汽油動力為主

動力部份,海外市場的 T-Cross 將提供 3 款汽油渦輪引擎以及 1 款柴油動力選擇,其中 1.0 TSI 汽油渦輪引擎擁有 95 匹、115 匹最大馬力兩種輸出設定,1.5 TSI 汽油渦輪引擎則可提供 150 匹最大馬力;1.6 TDI 柴油引擎具備 95 匹最大馬力,4 款動力皆已符合歐盟最新的 Euro 6d-Temp 排放標準,全車系皆採用前輪驅動配置。而未來將導入國內的動力,應會以汽油動力為主。

未來將導入國內的動力,應會以汽油動力為主。
廣  告

T-Cross vs. T-Roc vs. Tiguan vs. 小型 SUV 尺碼比較

此外,T-Cross 在定位上,屬於標準的都會小型休旅設定,與 Crossover 設定的 T-Roc 以及休旅設定的 Tiguan。T-Cross 與 T-Roc 比較起來,右邊的 T-Cross 車尾直接下切、左邊的 T-Roc 則是類似掀背車一樣有較斜的後擋風玻璃。

T-Cross 與 T-Roc 比較起來,右邊的 T-Cross 車尾直接下切、左邊的 T-Roc 則是類似掀背車一樣有較斜的後擋風玻璃。

在此,我們將國內小型休旅級距銷售冠軍 Nissan Kicks 與尺碼最接近的 Kis Stonic 納入,與 Volkswagen 3 車系比較,可發現 T-Cross 在尺碼上除了比 T-Roc 與 Tiguan 小外(採跨界車格的 T-Roc 車高則較低),車長、車高與軸距也較 Kicks 小,級距對手中尺碼最為接近的則是 Kia Stonic。

Volkswagen T-Cross 尺碼比較
車型 Nissan Kicks Kia Stonic VW T-Cross VW T-Roc VW Tiguan
車長 4,295 4,140 4,108 4,234 4,486
車寬 1,760 1,760 1,760 1,819 1,839
車高 1,625 1,520 1,584 1,573 1,654
軸距 2,620 2,580 2,563 2,590 2,681
級距對手中尺碼與 Volkswagen T-Cross 最為接近的是 Kia Stonic。

Volkswagen T-Cross 新車將於 11 月 8 日舉辦上市派對,U-CAR 將持續鎖定這款預計在配備編成上將極具有競爭力的小型休旅,並帶來更多新車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