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 2019 東京車展上,Daihatsu 攤位現身一輛應是 Terios 後繼車的小休旅,然而原先傳出 Toyota 將會推出一款定位在 C-HR 之下的小休旅卻沒有現身,令外界紛紛猜測是否 Daihatsu 那款未知名新車會是 Toyota 的雙生作品。

而今雖然原廠還沒正式發表,不過已經有外媒報導流出一款名為「Toyota Raize」的新車型錄,從型錄的照片來看,確實與 Daihatsu 該款小型 SUV 有幾分神似,極有可能是其雙生車款。不過 Toyota Raize 是否會導入國內進而國產化,仍有待觀察。

外媒報導流出一款名為「Toyota Raize」的新車型錄,從型錄的照片來看,確實與 Daihatsu 該款小型 SUV 有幾分神似。(翻攝自網路)
圖為 2019 東京車展,Daihatsu 現場展出的未知名全新小休旅,外界一般預料其就是小悍馬 Terios 的後繼車款。

在 Daihatsu 東京車展推出的小型 SUV,應當就是以 2017 年東京車展中發表的 DN-TREK 概念車打造出來的量產版本,不過就當時的概念車與 Daihatsu 的量產車相比,除了車身線條相仿外,在水箱護罩改以六角形大面積,頭燈與保險桿造型也有所不同。

不過回到 Toyota Raize,在水箱罩採用家族化的 Keen Look 設計,與 Daihatsu 的六角形走出不同的風格,反而更近似 DN-TREK 概念車,主要保留頭燈、保險桿左右的造型線條是與 Daihatsu 雙生車相近。

Toyota Raize,在水箱罩採用家族化的 Keen Look 設計,與 Daihatsu 的六角形走出不同的風格,反而更近似 DN-TREK 概念車。(上圖翻攝自網路)
廣  告

至於在車尾造型上,Toyota Raize 與 Daihatsu 的雙生車沒有太多區別,尾燈造型、下保險桿線條幾乎如出一轍,也陳襲 DN-TREK 概念車。

按照兩車款相似的這麼接近之下,雖然還沒能得知 Toyota Raize 的尺碼與動力單元,但也可能是與 Daihatsu 相同的車長 3,995mm、車寬 1,695mm、車高 1,620mm,軸距 2,525mm,並建構在與新世代 Yaris 相同的 TNGA-B 底盤,動力搭載 1.0 升直列 3 缸 DOHC 渦輪增壓引擎,可於 6,000 轉輸出 98 匹馬力、2,400~4,000 轉供應 14.3 公斤米扭力,採 CVT 變速箱與前輪驅動。

在車尾造型上,Toyota Raize 與 Daihatsu 的雙生車沒有太多區別,尾燈造型、下保險桿線條幾乎如出一轍,也陳襲 DN-TREK 概念車。(上圖翻攝自網路)

除了上面流出的型錄照片外,還有一張型錄是 Toyota original accessories、TRD 與 Modellista 提供專屬改裝套件的照片,讓 Raize 可變身極具休旅越野風、運動風等設計。由此可見日本原廠也已經為 Raize 做好了齊全的準備,預計 11 月 5 日正式發表。

不過再把話題回到究竟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曾提到「2020 年臺灣會有一款新一代小休旅導入國產」,此話一出令許多人持續關注究竟會是哪款新車?依照 Toyota Raize 的尺碼,雖然定位在 C-HR 之下,但對比國內市場上熱銷的對手,仍不免顯得小了一些,又偏偏另一款概念休旅 TJ Cruiser 始終不見量產版蹤影,因此臺灣將登場的新一代小型 SUV 會是哪款,後續發展仍舊撲朔迷離。

依照 Toyota Raize 的尺碼,雖然定位在 C-HR 之下,但對比國內市場上熱銷的對手,仍不免顯得小了一些,又偏偏另一款概念休旅 TJ Cruiser 始終不見量產版蹤影,因此臺灣將登場的新一代小型 SUV 會是哪款,後續發展仍舊撲朔迷離。(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