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甫帶來 Hyundai 第 4 代 Santa Fe,已經在經銷通路展開預售的消息,而相隔僅僅數日時間,就有 U-CAR 網友於討論區分享,網友在臺灣公路最高點的武嶺,捕獲一輛滿布偽裝貼紙的新世代 Santa Fe,更是預告上市腳步將近的節奏;根據了解,新世代 Santa Fe 為小客車認證車型,而首波引進車型全都採 7 座的空間配置,動力單元則分別是 2.4 升汽油與 2.2 升柴油兩種版本。

Hyundai 其實推出有多種動力選擇,包含 2.4 GDi、2.4 MPi、3.5 MPi 等汽油,以及 2.2 CRDi、2.0 CRDi 柴油等,並有 6 速自排、8 速自排以及 6 速手排等選擇,而國內市場導入的汽油車型,採用 6 速自排變速箱,柴油則應當會搭載 8 速版本。在韓國與美國市場部分則還有推出 2.0 渦輪的引擎配置,不過目前看來南陽實業並未爭取到該具動力。

U-CAR 網友分享了在武嶺所捕獲的偽裝車照片,從水箱護罩、頭燈與霧燈樣式來看,確認該車為 Hyundai 的新世代 Santa Fe。

U-CAR 網友 Ryan (bieber840329) 在 11 月 6 日,於 U-CAR 討論區中發布了名為「Santa Fe 大改款 武嶺照」的討論串,內文則是分享了一張在武嶺觀景臺停車場,停著一輛貼滿偽裝貼紙的 SUV 車款,從水箱護罩、頭燈與霧燈造型、車身輪廓等部分來看,確認這是一輛新世代 Hyundai Santa Fe 無誤;但由於早在 2018 年年底時,當時南陽實業就已經有導入新世代 Santa Fe,作為上市前置作業的測試用車,因此網友僅可獲得 U-CAR 首發獎金。

首波國內推出的新世代 Santa Fe,都將會是採用 7 座空間配置的版本。

彙整目前 U-CAR 從經銷通路所獲得的產品資訊,可以確認南陽實業預計在 2019 年底臺北車展、正式發表的新世代 Santa Fe 車系,首波推出 2 款 2.4 升汽油引擎、1 款 2.2 升柴油引擎的編成,汽油車型標配 6 速自排變速箱,而柴油動力則會配置 8 速變速系統,也就是與現行市售版本相同的傳動組合;汽油車型皆為四輪驅動版本,而柴油車型則是前輪驅動設定。

動力單元仍舊維持與 3 代 Santa Fe 相同的 2.4 升汽油、2.2 升柴油兩種選擇,汽油車型皆搭載 6 速自排變速箱,柴油動力則應當是 8 速變速系統的設定。

值得讚許的是 Hyundai SmartSense 列為全車系標配,但盲點偵測系統據了解並非全車系標配 (在先前的報導中提到,盲點也是列為標配),這對於產品力而言是比較可惜之處;而而因應三排座椅設定,全車系也將後排 (2~3 排) 出風口列為標配,其餘配備應當會因應車型而在舒適便利性配備有所增減。

廣  告

以現行 135/145/155 萬的預售價格來看,2.4 升搭配 6 速自排、2.2 升柴油搭配 8 速自排的動力組合,汽油車型似乎少了點新世代產品該有的新鮮感,而柴油則有 8 速作為利基優勢,如此設定應當目標與現行 3 代 Santa Fe 相同,銷售主力鎖定在柴油車型為主。對應於市場需求來看,因應同級競爭對手柴油選擇並不多,Santa Fe 主力由柴油擔當,仍然具備有一定的市場吸引力,但如果能有 2.4 升汽油的前驅版本,應當會有機會讓價格更為親民,而如若能取得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無論動力或是產品新鮮度,也都能再次提升,對於原本就較顯弱勢的品牌與產品銷售而言,應當會有整體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