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全新小型休旅 Raize 會不會成為未來全新國產小型休旅產品?U-CAR 可以非常確定的告訴網友不會,因為這款全新休旅將採用 TNGA-C 底盤架構,代表著採用 DNGA 底盤的 Raize 已確定出局!

由於先前傳出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將在 2020 年推出全新國產休旅的市場訊息,意外引發 Toyota 全新小型休旅 Raize 的推出,受到國內消費者的重度矚目,甚至猜測 Raize 會不會就是未來 Toyota 全新國產休旅車款。

由於先前傳出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將在 2020 年推出全新國產休旅的市場訊息,意外引發 Toyota 全新小型休旅 Raize 的推出受到國內矚目,不過由於其車身尺碼及產品設定,U-CAR 執行長 Bob 認為其絕非未來的全新國產休旅。

但 U-CAR 執行長 Bob 日前評論日本最新發表小型 SUV 產品 Toyota Raize 時,即已表示其僅車長 3,995mm、車寬 1,695mm 的車身尺碼設定,絕非 Toyota 未來國產化休旅會考慮的產品級距,換言之 Raize 絕非會是未來全新國產休旅的新車候選名單之一。

網友表示既然現行 Yaris 都可針對亞洲市場特別推出車身尺碼放大的亞規車型,那 Raize 亦可比照辦理推出特規亞洲版本車型,但根據 U-CAR 獨家取得的新車資訊顯示,Toyota 全新國產休旅絕不會是網友傳言的 Raize 特規亞洲版本。

網路上亦有網友表示,既然現行 Yaris 都可針對亞洲市場特別推出車身尺碼放大的亞規車型,那 Raize 日規車型雖然車身尺碼較小,但也可比照 Yaris 的市場策略,推出車身尺碼較大的特規亞洲版本車型,藉以符合市場的車型需求。上述的論點乍聽之下似乎也有幾分道理,不過根據 U-CAR 獨家取得的新車資訊顯示,這個由網友想像架構出的亞規車身尺碼放大版 Raize 也已確定出局,將不會成為 Toyota 全新國產休旅的考慮名單。

根據 U-CAR 獨家獲得的新車資訊顯示,未來將於國內推出的 Toyota 全新國產休旅車款,將採用 TNGA-C 底盤架構,如此亦確認了採用 TNGA-B 底盤架構的 Raize 車款,並無國產化的可能性。

而 U-CAR 之所以能夠做出如此斬釘截鐵的論述,主要原因在於根據 U-CAR 獨家獲得的新車資訊顯示,未來將在 2020 年於國內推出的 Toyota 全新國產休旅車款,將採用 TNGA-C 底盤架構,也就是 Toyota 專為中型車款所推出的模組化底盤平台,而非新一代 Yaris 採用的 TNGA-B 底盤架構、或是 Raize 所採用的 DNGA 底盤(Daihatsu 新世代模組化底盤簡稱)。

TNGA-C 底盤架構已廣泛運用於國內的市售車款,其中包括首度導入 TNGA 底盤架構配置的國產車款 Corolla Altis,而進口車款則有 C-HR、Prius、Prius PHV 以及 Auris 車款。

目前 TNGA-C 底盤架構已廣泛運用於國內的市售車款上,其中國產車款包含了 Corolla Altis,而進口車款則有 C-HR、Prius、Prius PHV 以及 Auris 車款。對於國內消費者來說,這款全新國產休旅車款搭載 TNGA-C 底盤架構應是好事,因為 TNGA-C 底盤架構不僅在車身尺碼上較 TNGA-B 或 DNGA 有所放大,且在底盤用料等細節亦更上一層,換句話說其整體無論是行路質感或是動態表現都將更為出色。

廣  告
TNGA-C 底盤架構不僅在車身尺碼上較 TNGA-B、DNGA 來的大之外,可提供更寬敞的車室空間表現外,且在底盤用料等細節亦更上一層,換句話說其整體無論是行路質感或是動態表現都將更為出色。

不過放眼現今 Toyota 品牌旗下採用 TNGA-C 底盤架構的休旅車款產品中,也僅有 C-HR 一款車系,但其個性化的車型設定,並不適合未來國產休旅的市場定位,推估較大的可能性,將會是 Toyota 仍在開發中的全新休旅產品,U-CAR 也將持續關注相關新車消息,並為網友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