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Mazda 近日正式發表 2020 年式 CX-9 車系,新車最主要將既有的 GVC 系統、升級為 GVC+系統,並首度在既有的 7 座車型外、增列 6 人座版本,還提供品牌首見的 9 吋觸控螢幕。臺灣市場部分,Mazda Taiwan 表示不願對新年式 CX-9 的產品引進規畫進行評論,但就 U-CAR 的推估與側面瞭解,國內目前在年底前都暫時還不會導入新年式 CX-9 車系。

美國 Mazda 近日正式發表 2020 年式 CX-9 車系,新車最主要將既有的 GVC 系統、升級為 GVC+系統,並首度在既有的 7 座車型外、增列 6 人座版本。臺灣市場部分,就目前節奏推估年底前都暫不會導入新年式車型。

2020 年式美規 CX-9 車系共計有 4 種車型等級選擇,包含 Sport、Touring、Grand Touring、Signature 等級,其中除 Signature 僅 AWD 四驅外、其餘車型皆有前驅與四驅版本可選,Touring 等級還另外提供美金 2,100 元的 Touring Premium Package 選配套裝,售價則為美金 33,790 元至 46,115 元、折合新臺幣約 102.7 萬至 140.2 萬元不等。

2020 年式美規 CX-9 車系共計有 4 種車型等級選擇,包含 Sport、Touring、Grand Touring、Signature 等級,售價則為美金 33,790 元至 46,115 元、折合新臺幣約 102.7 萬至 140.2 萬元不等。Soul Red Crystal 晶豔魂動紅、Machine Gray Metallic 鋼鐵灰以及 Snowflake White Pearl Mica 白色 3 種車色需另外加價。

新年式 CX-9 車系增列 6 座版本

其中在 Grand Touring 等級、以及 Touring Premium Package 選配套裝中,新年式 CX-9 還首度提供了第 2 排為獨立雙座的 6 人座選擇。6 人座版本在第二排中央擁有大型扶手、置物空間、置杯架、以及雙 USB 充電孔設定;Grand Touring 等級 6 座車型更擁有第二排雙座電動加熱座椅配置,可藉由中央扶手內控鍵進行加熱幅度的調整。

其餘 Touring Premium Package 選配套裝的配備陣容,則有包含第三排 2 組 USB 充電孔、電動天窗、12 支喇叭 Bose 環繞音響、SiriusXM 網路收音機、LED 前霧燈、前後停車雷達、以及第二排手動遮陽簾。

在 Grand Touring 等級、以及 Touring Premium Package 選配套裝中,新年式 CX-9 還首度提供了第 2 排為獨立雙座的 6 人座選擇。

品牌首見 9 吋螢幕導入

新年式美規 CX-9 Sport 等級配置 7 吋 Mazda Connect 觸控螢幕、3 區恆溫空調、倒車顯影、Keyless 與 Push Start 等配置,並全車系標配全速域 MRCC、SCBS 煞車輔助、LDWS 車道偏移警示、LAS 車道偏移防止等駕駛輔助科技。

但在更高一階的 Touring 等級以上,則提供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駕駛座電動座椅、電動尾門等配置,Touring 等級以上更首度導入 9 吋觸控螢幕、是品牌首度有 9 吋螢幕的車型,還換上全新式樣的感應式鑰匙。Grand Touring 以上車型則還進一步搭載 360 度環景顯示、HUD 抬頭顯示器、雙前座通風座椅。

新年式美規 CX-9 在 Touring 等級以上更首度導入 9 吋觸控螢幕、是品牌首度有 9 吋螢幕的車型,還換上全新式樣的感應式鑰匙。

新年式 CX-9 加入 GVC+、越野巡跡輔助

在動力部分,新年式美規 CX-9 也針對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進行微調,最大馬力輸出雖然維持 250 匹不變,但在扭力的部分則從 42.9 公斤米、增加至 44.2 公斤米。而全車系升級擁有煞車控制之 GVC Plus G 力導引控制系統,也成為新年式 CX-9 的一大重點。

此外,新年式美規 CX-9 AWD 四驅車型,也將傳統的 DSC 巡跡防滑系統、改由 Off-road Traction Assist 越野巡跡輔助取代,當系統預測驅動輪即將失去抓地力時,可避免傳統 DSC 巡跡防滑介入切斷動力、造成陷入泥濘的情況,進一步強化車輛的脫困能力。

GVC Plus 系統,主要加入煞車控制能力來改善車輛的動態循跡性。
廣  告

先前測試車非新年式、臺灣估年底前暫不會導入,但 6 座版國內有機會嗎?

而臺灣市場何時導入新年式 CX-9 車系,目前 Mazda Taiwan 指出暫無法針對新車引進規劃進行評論。

但先前有 U-CAR 網友"Einsatz"5 月在國內捕獲懸掛試車牌之 CX-9 測試車,Mazda Taiwan 表示該車僅是針對 WLTP、6 期法規等測試之用,並不是有搭載 GVC+系統的 CX-9 新年式車型,目前國內 Mazda 尚未有 CX-9 新年式實車在進行測試。因此就 U-CAR 的瞭解與推測,新年式 CX-9 可能還不會那麼迅速於 2019 年底前導入國內,6 座版是否會引進臺灣也有待觀察。後續我們仍會持續關注新年式 CX-9 的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先前 U-CAR 網友"Einsatz"5 月在國內捕獲懸掛試車牌之 CX-9 測試車,但 Mazda Taiwann 表示該車僅是針對 WLTP、6 期法規等測試之用,並不是有搭載 GVC+系統的 CX-9 新年式車型,還請網友再接再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