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Mazda 繼推出美規新年式 CX-9 後,近日也發表 2020 年式美規 CX-5 車系,新車主要將 2.5 升渦輪車型的最大扭力由 42.9 公斤米、增加至 44.2 公斤米,並強化 NVH 等靜肅性表現,部分車型升級 8 吋觸控螢幕,更將全速域 MRCC 等 i-Activsense 駕駛輔助科技列為全車系標配。

美規 2020 年式 Mazda CX-5 發表,新車將 2.5 升渦輪車型的最大扭力增加至 44.2 公斤米,並強化 NVH 等靜肅性表現,部分車型升級 8 吋觸控螢幕,更將全速域 MRCC 等 i-Activsense 駕駛輔助科技列為全車系標配。

新年式美規 CX-5 售價略微調高

2020 年式美規 CX-5 車系的售價為 25,090 至 37,055 美金不等,折合新臺幣約 76.3 萬至 112.8 萬元,但入門車型售價相較舊年式提高 740 美金。車型等級部分依序分為 Sport、Touring、Grand Touring、Grand Touring Reserve、Signature,其中在 Touring 等級還有提供 Touring Preferred Package 選裝套件,Grand Touring 等級也可以加價選擇 Touring Premium Package 套件,除了高階的 Grand Touring Reserve 與 Signature,其餘車型皆有前驅或 i-Active 四驅車型可選。

Soul Red Crystal 晶豔魂動紅、Machine Gray Metallic 鋼鐵灰以及 Snowflake White Pearl Mica 白色 3 種車色需另外加價。

2020 年式美規 CX-5 車系的售價為 25,090 至 37,055 美金不等,折合新臺幣約 76.3 萬至 112.8 萬元,但入門車型售價相較舊年式提高 740 美金。

動力與 NVH 強化,2.5 T 車型扭力來到 44.2 公斤米

動力部分,2020 年式美規 CX-5 同樣分為 2.5 升自然進氣、2.5 升渦輪增壓 2 種動力單元,統一採用 6 速手自排配置。Sport、Touring、Grand Touring 等級搭配的是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至於 Grand Touring Reserve、Signature 等級則是採用 2.5 T 動力。輸出方面,2.5 升自然進氣車型維持 187 匹、25.7 公斤米的表現,但在 2.5 T 動力則有所提升。

如同新年式 CX-9,新年式美規 CX-5 也針對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進行微調,最大馬力輸出雖然維持 250 匹不變,但在扭力的部分則從 42.9 公斤米、增加至 44.2 公斤米。

而新年式美規 CX-5 AWD 車型,也將傳統的 DSC 巡跡防滑系統、改由 Off-road Traction Assist 越野循跡輔助取代,當系統預測驅動輪即將失去抓地力時,可避免傳統 DSC 巡跡防滑介入切斷動力、造成陷入泥濘的情況,進一步強化車輛的脫困能力。

新年式美規 CX-5 也針對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進行微調,最大馬力輸出雖然維持 250 匹不變,但在扭力的部分則從 42.9 公斤米、增加至 44.2 公斤米。

除了動力與傳動系統的調整外,新年式 2.5 T 動力加入原廠稱為「Engine Harmonics Enhancer」的工程,除突顯這具 2.5 T 引擎的性能聲浪、運轉品質也更為精緻。另外,Mazda 原廠工程師也透過 NVH 工程的調整,讓新年式 CX-5 相較以往減低路面回傳噪音,亦擁有更加舒適的行路質感。

廣  告

增加新式樣鑰匙、8 吋觸控螢幕

配備部份,新年式 CX-5 換上全新式樣的 Keyless 鑰匙設計,並將全速域 MRCC、SBS 智慧煞車輔助、自動遠光燈、LDW 車道偏移警示、LAS 車道偏移防止等 i-Activsense 安全輔助科技列為全車系標配。

車內除 2.5 升自然進氣車型在中央螢幕增列氣缸休止狀態顯示資訊外,高階車型也將中央觸控螢幕由 7 吋、升級為全新的 8 吋版本,而包含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前擋投影式抬頭顯示器、雙前座通風座椅、後座與方向盤加熱也是 2020 年式 CX-5 的重點配備。

新年式 CX-5 車內除 2.5 升自然進氣車型在中央螢幕增列氣缸休止狀態顯示資訊外,高階車型也將中央觸控螢幕由 7 吋、升級為全新的 8 吋版本。

而臺灣市場方面,先前 Mazda Taiwan 才於 2019 年 9 月發表 2020 年式 CX-5 車系,國內市場是否有望跟進導入 8 吋觸控螢幕、全新鑰匙設計等變化,仍有待後續觀察。U-CAR 仍會持續關注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