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4 月份的 2019 上海車展上以 Sylphy 之名進行全球首發後,大改款 Nissan Sentra 在 2019 洛杉磯車展正式發表。新車內外造型與 Sylphy 相同,外觀沿用諸多 V-Motion 2.0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內裝則以懸浮式中央螢幕,以及中央 3 圓式空調出風口為重心,呈現更為精緻的設計元素。

根據裕隆日產 11 月 19 日的法說會內容,大改款 Nissan Sentra 預計將於國內 2020 年第 4 季國產上市。


繼 4 月份的 2019 上海車展上以 Sylphy 之名進行全球首發後,大改款 Nissan Sentra 在 2019 洛杉磯車展正式發表。
廣  告

造型朝 Altima 等前輩看齊,車頂懸浮視覺意象增跑格

大改款 Nissan Sentra 與 Sylphy 一樣,與 Altima 造型十分相近。外觀方面沿用諸多 V-Motion 2.0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包含水箱護罩的大型 V 型氣壩、迴力鏢式樣日行燈與 LED 頭燈組等。此外,還有利用黑色塗裝綴飾的 C 柱造型,以製造懸浮視覺意象的車頂。

大改款 Nissan Sentra 外觀方面沿用諸多 V-Motion 2.0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
包含水箱護罩的大型 V 型氣壩、迴力鏢式樣日行燈與 LED 頭燈組等,都是 Sentra 外觀特點。

車尾部分,視覺重心以中央六角形發散,Sentra 的尾燈同樣採用迴力鏢形狀,車側的俐落折線,亦由前往後延伸,凝聚出相當動感的姿態。Nissan 表示,與前代車型相較,大改款 Sentra 在車高與車寬分別降低與增加 1 吋,顯現出更低趴的跑格。

大改款 Nissan Sentra 車尾視覺重心以中央六角形發散。
利用黑色塗裝綴飾的 C 柱造型,以製造懸浮視覺意象的車頂,相當動感。

高階款搭 8 吋觸控螢幕,中央 3 圓式出風口搶眼

內裝革新重點的自是高階車型搭載的 8 吋懸浮式觸控螢幕,搭載 NissanConnect 娛樂資訊系統,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機能。中控則以 Nissan 新世代車款中少見的中央 3 圓式空調出風口設計;方向盤則是採用與現行 X-Trail、Altima 相同的平底運動化多功能方向盤,高階車款儀表則使用雙圓搭配中央 7 吋數位設計。而 Nissan 招牌的 NASA 無重力人體工學設計座椅自然也不會缺席,座椅皮質更可選用真皮壓紋設計提升質感。

內裝革新重點的是高階車型搭載的 8 吋懸浮式觸控螢幕,搭載 NissanConnect 娛樂資訊系統。
中控則以 Nissan 新世代車款中少見的中央 3 圓式空調出風口設計。
Nissan 招牌的 NASA 無重力人體工學設計座椅自然也不會缺席。

Safety Shield 360、10 氣囊標配,中階以上撘 ICC 主動車距維持

而安全配備部分,大改款 Nissan Sentra 標配 10 氣囊、並將 Safety Shield 360 列為美國市場全車系標配,包含含行人偵測的 AEB 自動煞車輔助、BSW 盲點警示、RCTA 後車警示、LDW 車道偏移警示、HBA 自動遠近光及 RAB 後方停車煞車等。國內消費者關注的 ICC 主動車距維持以及 AVM 環景影像,則是僅列在中階車型以上。

高階車款儀表使用雙圓搭配中央 7 吋數位設計。Safety Shield 360 乃是全車系標配,ICC 主動車距維持以及 AVM 環景影像,則是中階車型以上搭載。

全新動力與變速箱,後懸吊導入獨立懸吊

動力方面,Nissan Sentra 在美國市場將會搭載的 2.0 升 4 缸自然進氣汽油新引擎,並搭配最新 Xtronic CVT 變速箱與前輪驅動,可輸出最大 149 匹馬力與 20.2 公斤米扭力。懸吊系統則是採後獨立懸吊設定。

Nissan Sentra 在美國市場將會搭載的 2.0 升 4 缸自然進氣汽油新引擎,並搭配最新 Xtronic CVT 變速箱。

裕日車法說會:2020 年第 4 季國產化

國內市場導入進度的部分,8 月份時,U-CAR 網友曾於合歡山武嶺捕獲的 Sentra 測試車,並為裕隆日產與國外商借進行先期測試的測試車。而當時 Sentra 新車上市時程仍尚未確認。

據裕隆日產 11 月 19 日的法說會內容,大改款 Nissan Sentra 預計將於國內 2020 年第 4 季以國產化上市。屆時若將 ICC 等智行科技一併導入,國內國產中型轎車市場可望再掀起大波瀾。

大改款 Sentra 新車被網友拍到在合歡山進行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