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屆洛杉磯車展上,Mercedes-AMG 推出了 GLE 63 4Matic+、GLE 63 S 4Matic+以及 GLS 63 4Matic+共計 3 款新車。皆採用 4.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GLE 63 S 4Matic+以及 GLS 63 4Matic+更首度配置 EQ Boost 輕油電系統,兼顧性能輸出並減少油耗提升動力系統效率。

Mercedes-AMG 在洛杉磯車展上發表了 3 款休旅新車,分別是 GLE 63 4Matic+、GLE 63 S 4Matic+以及 GLS 63 4Matic+。

GLE 63 4Matic+與 GLE 63 S 4Matic+

這次 Mercedes-AMG 所推出的新車全數搭載 4.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依據車型不同動力輸出有兩種設定。GLE 63 4Matic+最大馬力為 571 匹,GLE 63 S 4Matic+則可輸出 612 匹馬力,在加速性能方面,前者 0~100km/h 所需時間大約在 4 秒左右,後者則只要 3.8 秒就能完成。極速同樣被限制在 250km/h,然而 GLE 63 S 4Matic+可以額外選配 AMG Driver’s Package 套件,極速可提升至 280km/h。

搭載 4.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依據車型不同可輸出 571 到 612 匹馬力。

4Matic+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搭配氣壓懸吊,具備阻尼可調功能和主動式側傾穩定系統,加上 AMG Speedshift TCT 9G 變速箱,進一步讓車輛整體動力輸出表現獲得提升。

較為值得注意的是,GLE 63 S 4Matic+車型首度搭載了 EQ Boost 輕油電系統,以一具 AMG 開發的啟動交流發電機和 48V 電力系統組成,可輸出 22 匹馬力、25.5 公斤米扭力,在有需要的時候可以關閉汽缸提升燃油使用效率,同時改善引擎輸出曲線。

GLE 63 S 4Matic+車型首度搭載的 EQ Boost 輕油電系統,可節省油耗並輔助輸出。

在如此激情的性能底下,無論是 GLE 63 4Matic+或 GLE 63 S 4Matic+都仍舊是款重視實用性的豪華 SUV,充足的車室空間與行李空間、高規格內裝材質和品牌最新駕駛輔助系統、資訊娛樂系統和擴充連接功能…等等,都讓車主在享受駕馭樂趣的同時也能兼顧日常使用。

廣  告

GLS 63 4Matic+

身為 Mercedes-AMG 休旅家族的旗艦車系,GLS 63 4Matic+並未推 S 車型,不過動力輸出卻是和 GLE 63 S 4Matic+相同,都是採用 4.0 升雙渦輪 V8 引擎,提供最大馬力 612 匹。且也運用了 EQ Boost 輕油電系統,藉此獲得更佳優異的油耗表現並輔助低轉速時的動力輸出。

7 人座設定的 GLS 63 4Matic+並未推出 S 車型,但是動力輸出已經和 GLE 63 S 4Matic+相同,最大馬力皆為 612 匹。

GLS 63 4Matic+搭載的四輪驅動系統可調整調整前後動力的分配比例,在保有四輪驅動的良好抓地力之下,帶來後輪驅動的駕駛特性。使用 AMG Speedshift TCT 9G 變速箱,配置 AMG Active Ride Control 氣壓懸吊系統,還有以 AMG Ride Control+為基礎實現的側傾穩定功能。

4Matic+加上 AMG Active Ride Control 與 AMG Ride Control+,讓 GLS 63 4Matic+能夠同時擁有舒適性、越野能力與良好操控表現。

這使得 GLS 63 4Matic+雖然擁有能舒適乘載 7 名乘客的寬敞空間與龐大車身,但是卻可帶給駕駛絕佳操控體驗。再加上先進四驅系統加持,不僅適合長途旅程,在面對艱困路況時也可充滿餘裕地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