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網友"CT"近日於國內桃園機場捕獲一款神秘的 Nissan 休旅車,從身形來看與中國、泰國等地市場販售的 7 座休旅 Terra 相當類似,可視為 Navara 貨卡的休旅版本。不過該輛偽裝車卻換上與海外現行版不同的車頭設計,難道臺灣市場有可能導入 Terra 的小改款車型?

網友"CT"近日於國內桃園機場捕獲一款神秘的 Nissan 休旅車,從身形來看與中國、泰國等地市場販售的 7 座休旅 Terra 相當類似,可視為 Navara 貨卡的休旅版本。不過該輛偽裝車卻換上與海外現行版不同的車頭設計,難道臺灣市場有可能導入 Terra 的小改款車型?

Nissan Terra 是最早於 2018 年 3 月北京車展推出,其是以 2014 年發表的第 3 代 Navara 貨卡為基礎所延伸出的休旅產品。而近日有 U-CAR 網友"CT(chingtang1985)"在討論區以「迷樣的 Nissan SUV」為題,張貼其於國內桃園機場,捕獲一款謎樣的 Nissan SUV 休旅偽裝車身影。從車側的窗框與鈑件線條研判,該車應當就是 Nissan 在中國、東協等地市場販售的 7 座休旅 Terra 車系。

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確認該組間諜照為全國首發,U-CAR 網友"CT(chingtang1985)"將可獲得「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討論區:迷樣的 Nissan SUV

內外造型不同於海外現行款,難道是小改款車型?

經 U-CAR 向 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詢問,表示該輛偽裝車並非其所導入。不過有趣的是,若將中國與泰國市場販售的現行款 Terra,與網友所捕獲的偽裝車對照,這輛偽裝車的車頭設計有所不同,反倒相當接近甫發表第 2 代 Juke 車系。

其有著大型化 V 字型的新世代 V-Motion 格柵水箱護罩,頭燈組造型也略有差異。甚至在車內部份,還換上與 X-Trail 接近的新款 3 輻式方向盤、出風口設計,皆與海外現行販售的 Terra 車系大異其趣。依據上述換搭新造型元素的蛛絲馬跡來研判,該車有可能為 Terra 車系的小改款車型。

相較海外現行款 Terra(圖下),偽裝車有著大型化 V 字型的新世代 V-Motion 格柵水箱護罩,頭燈組造型也略有差異。
車內部份,偽裝車換上與 X-Trail 接近的新款 3 輻式方向盤、出風口設計,與海外現行販售的 Terra 車系有所不同。

國內貨卡級距熱絡,Terra 替 Navara 貨卡先行進行認證測試?

不過讓人相當好奇的是,究竟除了總代理裕隆日產之外,還有誰有能力將海外市場尚未上市的小改款 Terra 導入國內?

從國內市場的角度而言,近幾年包含 Ford Ranger、Volkswagen Amarok、SsangYong Rexton Sports、Toyota Hilux 等車系正式導入,再加上 2017 年 4 月開始、貨卡後排座椅不再受法規限制而無法安裝,讓國內貨卡市場的銷售規模逐漸向上攀升。若裕隆日產也想插旗貨卡市場,藉由導入 Navara 貨卡同平臺的 Terra 車系進行測試研究、合格證認證申請等作業,實際上也能排除這樣的可能性。

若裕隆日產也想插旗貨卡市場,藉由導入 Navara 貨卡同平臺的 Terra 車系進行測試研究、合格證認證申請等作業,實際上也能排除這樣的可能性。 圖為 Nissan Navara。

Terra 填補 Nissan 國內 7 座休旅空缺?

另外,若以休旅市場的角度切入,Nissan 品牌在國內的休旅產品陣線目前僅有 Kicks 與 X-Trail、許久未有 7 人座產品,而 Terra 車系在泰國等市場就有提供 7 人座選項。以 Terra 的車身尺碼來看,其車身長寬車高依序是 4,882 x 1,850 x 1,835mm,軸距為 2,850mm,還擁有 32 度的進入角與 27 度的離去角,臺灣市場尺碼與越野能力較為接近的日系產品僅有 Mitsubishi Pajero(228 萬元)、Toyota Land Cruiser(263 萬元)。

不過由於 Terra 是以 Navara 貨卡平臺為基礎,再加上中國市場的 Terra(當地稱為途達)售價約為 16.98 至 24.83 萬元人民幣、折合新臺幣約 73.6 至 107.6 萬元,其產品定位較為平價化、不像 Pajero 與 Land Cruiser Prado 是位居品牌高階,所以若 Terra 有機會引進國內,可能也是填補 Nissan 於 100 萬元上下的 7 座休旅空缺。

Terra 車系在泰國等市場就有提供 7 人座選項。
中國市場的 Terra 稱為途達,售價約為 16.98 至 24.83 萬元人民幣、折合新臺幣約 73.6 至 107.6 萬元,但僅提供 5 座車型。
廣  告

配備部分,以中國市場為例,Terra 入門車型雙氣囊、其餘車型為 7 氣囊,高階還導入 IEB 預防碰撞煞車、MOD 移動物體偵測與行人預警、AVM 環景顯影系統,以及 9 吋觸控螢幕與日產智聯等科技。

動力方面,中國市場的 Terra 僅搭載 QR25 2.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於 6,000 轉輸出 180 匹馬力、4,000 轉供應 25.6 公斤米扭力,並提供有 6 速手排或 7 速手自排;泰國等其他市場還有提供 2.3 升雙渦輪、或 2.5 升單渦輪柴油引擎,2 具柴油引擎皆可供輸 190 匹馬力、45.9 公斤米扭力,配有 Hill Start Assist 輔助系統、4WD-DIFF 鎖定系統。

動力方面,中國市場的 Terra 僅搭載 QR25 2.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於 6,000 轉輸出 180 匹馬力、4,000 轉供應 25.6 公斤米扭力,並提供有 6 速手排或 7 速手自排。
中國 Terra 高階車型還導入 IEB 預防碰撞煞車、MOD 移動物體偵測與行人預警、AVM 環景顯影系統,以及 9 吋觸控螢幕與日產智聯等科技。
廣  告

Terra 是否導入值得關注

即便裕隆日產否認這款 Terra 是由其導入,但若從中國東風日產也有販售 Terra 的情勢研判,過去國內裕隆日產引進的產品都與中國市場有著較大的連動,再加上偽裝車可能採全球尚未曝光的改款造型,目前尚未能完全排除該輛 Terra 是由裕隆日產導入的可能性。而此舉是否意味著 Terra 引進國內的機率提升,U-CAR 也會持續關注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