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總代理汎德今日(12/3)正式發表代號 G06 的第 3 代大改款 X6 車系,國內首波引進 xDrive 40i 與 M50i 兩種動力,提供 xDrive 40i、xDrive 40i M Sport 首發版、M50i 共 3 車型編成,售價則分別為 365 萬、380 萬、560 萬,與預售時相同。

X6 提供 xDrive 40i、xDrive 40i M Sport 首發版、M50i 共 3 車型編成,售價則分別為 365 萬、380 萬、560 萬元。

X6 xDrive 40i M Sport 首發版發表會展車選配項目

  1. 21 吋 M 款 Y 輻式 714M 型鋁圈(選配價 6.6 萬)
  2. LED 飾光水箱護罩(選配價 3.3 萬)

X6 M50i 發表會展車選配項目

  1. 智慧雷射頭燈(選配價 10.9 萬)
  2. LED 飾光水箱護罩(選配價 3.6 萬)

維持跑格身形,新世代元素入注更為乖張

代號 G06 的第 3 代大改款 X6,先前原廠是無預警於 7 月發表,國內則相當迅速的於 12 月導入。

新一代 X6 與初代車型相同、是以品牌 SAC(Sports Activity Coupé)運動休旅概念打造,因此在外觀仍舊維持斜背 Coupé造型設定。新一代 X6 車身尺碼來到 4,935 x 2,004 x 1,696mm、軸距則為 2,975mm,車側維持車系慣有的流線輪廓,但這次車高再度降低 6mm ,替新一代 X6 注入更多跑車感受,此外車長增加 26mm,車寬提升 15mm,軸距也加長 42mm,讓其身形更顯張力。

圖上為 xDrive 40i M Sport 首發版,圖下為 M50i 車型。

斜背身形與 X5 有所不同,可選配發光水箱護罩

大改款 X6 外觀換上品牌新世代大型單體雙腎水箱罩,不過不同於同門的 X5,X6 的水箱罩側邊加入明顯的外突角度,帶來更具侵略性的霸氣樣貌,還提供會發光的 LED 飾光水箱護罩作為選配(可於行進間發光)。國內車型也標配智慧 LED 頭燈搭配含 Glare-free 光型變化功能,還可選配雷射頭燈組,不僅提供更安全的可視距離,亦凸顯車頭的銳利氣勢。

大改款 X6 外觀換上品牌新世代大型單體雙腎水箱罩,側邊加入明顯的外突角度,帶來更具侵略性的霸氣樣貌,車尾則採用源自 8 Series 的車尾摺線與 L 型細長 LED 立體尾燈。展示之 M50i 選配雷射頭燈組。

車側利用車身起伏的鈑件弧度,來凸顯其光影變化的布局與肌理視覺張力。除了前葉子鈑處的 Air Breather 車側鰭孔,車尾處後保桿的兩側,在新車上也多出大面積的黑色導流鰭孔。車尾則採用源自 8 Series 的車尾摺線與 L 型細長 LED 立體尾燈。

其中,xDrive 40i 一般版車型採 xLine 外觀套件;xDrive 40i M Sport 首發版則搭載 M 款空力套件、M 款運動化電子懸吊、20 吋 M 專屬輪圈、M 款煞車套件與 M 款運動化排氣系統,帶來獨具跑格的跑車化風格外觀。M50i 車型則在水箱護罩、後視鏡外蓋等處採用 M Performance 專屬鈰灰色外觀套件 ,並配上 22 吋專屬輪圈與 M 款運動化差速器。

LED 飾光水箱護罩為選配,其可於行進間或車輛靜止時發光,xDrive 40i 車型選配價為 3.3 萬、M50i 選配價則為 3.6 萬。

內裝導入 iDrive 7.0 介面,豪華與科技質感並陳

內裝部分,新一代 X6 車內採用和 X5 相同的布局,主要焦點在於 iDrive 7.0 介面,國內車型皆配置中控觸控螢幕與虛擬數位儀表的雙 12.3 吋螢幕組合,提供全數位虛擬座艙與「你好!BMW」語音聲控功能,並標配原廠智能衛星導航圖資、無線 Apple CarPlay 連接功能,方便進出車內的智慧 Comfort Access 免鑰匙系統亦列為標準配備。行李廂容量在 5 人座狀態擁有 580 公升,另可透過 4/2/4 分離後座椅背傾倒機能進行擴充,最大可提升至 1,530 公升的容量。

內裝部分,新一代 X6 車內採用和 X5 相同的布局,主要焦點在於 iDrive 7.0 介面,國內車型皆配置中控觸控螢幕與虛擬數位儀表的雙 12.3 吋螢幕組合,提供全數位虛擬座艙與「你好!BMW」語音聲控功能。

國內 X6 全車系也標配 Vernasca 真皮內裝 ,提供 Vernasca 真皮包覆跑車座椅,可另行選配碳纖維內裝飾板。xDrive 40i 一般版車型標配全景天窗、四區恆溫空調、10 支喇叭之 HiFi 音響系統;M50i 車型則增列包含 M 款縫線安全帶、車況抬頭顯示器、 冷熱恆溫功能前置杯架、harman/kardon 高傳真音響含 16 支喇叭等配備。

新一代 X6 全車系採 Vernasca 真皮包覆跑車座椅。

採用 M Sport 套件的 xDrive 40i M Sport 首發版,總代理汎德則強調將水晶中控套件、手機無線充電裝置、harman/kardon 高傳真音響含 16 支喇叭等總價值 47 萬的配備,亦同步納入配備清單之中。

採用 M Sport 套件的 xDrive 40i M Sport 首發版,總代理汎德則搭載水晶中控套件等多項豪華配置。

標配智慧駕駛輔助科技,首度搭載「道路虛擬實境顯示」功能

國內新一代 X6 車系標配多項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包含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Active Protection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以及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壅塞交通輔助系統、車側防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等配置。360 環景輔助攝影與遠端 3D 監控、自動倒車輔助等科技亦在標配清單之列。

此外,先前 BMW 原廠在 2019 年秋季更新追加的「道路虛擬實境顯示(Lane Change Assistant」功能,搭載於 2019 年 7 月以後生產的 iDrive 7.0 車型,國內首批 X6 車型即有標配,其可在數位儀表中央將隔壁車道的車輛以 3D 顯示,幫助駕駛更容易掌握路況。

國內新一代 X6 車系標配多項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包含主動防撞輔助系統、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Active Protection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等。
此外,先前 BMW 原廠在 2019 年秋季更新追加的「道路虛擬實境顯示(Lane Change Assistant」功能,國內首批 X6 車型即有標配。

首波提供 xDrive 40i、M50i 雙動力

動力部分,擔綱銷售主力的 xDrive 40i 搭載 3.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缸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 340 匹/45.9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成績為 5.5 秒。頂級的 M50i 搭載 4.4 升 V8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動力為 530 匹/76.5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4.3 秒。全車系全數搭載 xDrive 可變四輪傳動系統與運動化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而其 xDrive 四驅系統必要時可將 100%的動能,分配至前軸或後軸,隨後再恢復前後 40:60 的輸出。xDrive 40i 標配的電子懸吊回隨路況自行調整阻尼;而 xDrive 40i M Sport 首發版以上搭載的 M 款跑車化懸吊,則可由駕駛設定阻尼軟硬度。還可另行選配具後輪轉向功能的整合主動式轉向系統。

動力部分,擔綱銷售主力的 xDrive 40i 搭載 3.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缸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 340 匹/45.9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圖上);M50i 搭載 4.4 升 V8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動力為 530 匹/76.5 公斤米(圖下)。
廣  告

接單 400 張、首批車已接近完售,交車有待 2020 年 2 月

新一代 X6 車系國內目前可望最快於 2020 年 2 月交車,上市前已接單超過 400 張、首批車已接近完售,目前訂車則可能有待 2020 年 5 月交車,而主力車型為 xDrive 40i M Sport 首發版,年度販售目標為 800 至 1,000 輛左右。現行豪華市場上的跨界 LSUV 競爭激烈,除了先前於 8 月上市的 Porsche Cayenne Coupé,Mercedes-Benz 原廠也已於 9 月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第 2 代 GLE Coupé車系,未來也還會有 Audi Q8 接序導入國內,此級距的選擇與競爭將更為多元。

BMW 總代理汎德 12 月 3 日正式在臺發表大改款 X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