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美國 Mazda 於 11 月推出新年式 CX-5 後,日本 Mazda 近日也發表 2020 年式日規 CX-5 車系,其最主要將 7 吋觸控螢幕升級為 8 吋,並強化 NVH 等靜肅性表現,AWD 車型也加入提供更佳抓地力的越野循跡輔助系統,新車預計於 2020 年 1 月 17 日正式上市。臺灣市場後續則預估於 2020 年上半年導入年式變更車型。

日本 Mazda 近日發表 2020 年式日規 CX-5 車系,其最主要將 7 吋觸控螢幕升級為 8 吋,並強化 NVH 等靜肅性表現,AWD 車型也加入提供更佳抓地力的越野循跡輔助系統,新車預計於 2020 年 1 月 17 日正式上市。

動力維持既往,導入越野循跡輔助系統

先前 U-CAR 才報導過,美規 Mazda CX-5 新年式針對 2.5 升渦輪車型的最大扭力由 42.9 公斤米、增加至 44.2 公斤米。

不過在日規車型部分,新年式輸出則維持既往並未調整,日規 CX-5 依舊提供 3 款汽油與 1 款柴油動力,分別為 Skyactiv-G 2.0、Skyactiv-G 2.5 自然進氣、Skyactiv-G 2.5T 共 3 款汽油引擎,以及 Skyactiv-D 2.2 柴油渦輪引擎。Skyactiv-G 2.0 升可輸出 156 匹/20.3 公斤米,2.5 升自然進氣引擎前驅車型為 190 匹/25.7 公斤米、AWD 車型為 188 匹/25.5 公斤米,2.5 升渦輪汽油動力車型可供輸 230 匹/42.8 公斤米,至於 2.2 升雙渦輪柴油引擎則可提供 190 匹/45.9 公斤米的動力表現,全車系全數搭載 6 速 Skyactiv-Drive 手自排變速箱。

日規新年式輸出則維持既往並未調整,依舊提供 3 款汽油與 1 款柴油動力,分別為 Skyactiv-G 2.0、Skyactiv-G 2.5 自然進氣、Skyactiv-G 2.5T 共 3 款汽油引擎,以及 Skyactiv-D 2.2 柴油渦輪引擎。

但在 2020 年式的日規 CX-5 AWD 四輪驅動車型,其四驅系統也更進美規的腳步進行強化,將傳統的 DSC 循跡防滑系統、升級為「Off-Road Traction Assist 越野循跡輔助」,當系統預測驅動輪即將失去抓地力時,可避免傳統 DSC 循跡防滑介入時切斷動力、造成陷入泥濘的情況,而是透過 DSC 循跡防滑與「越野循跡輔助」的共同協作,進一步強化車輛的脫困能力。此外,2020 年式日規 CX-5 多數車型也將換檔撥片標配,還全數導入強化的 NVH 靜肅性隔音工程,透過隔音蜜封膠條材質的更換,降低路噪等噪音傳入車室。

2020 年式的日規 CX-5 AWD 四輪驅動車型,其四驅系統也更進美規的腳步進行強化,將傳統的 DSC 循跡防滑系統、升級為「Off-Road Traction Assist 越野循跡輔助」,進一步強化車輛的脫困能力。

內裝升級 8 吋觸控螢幕,同步推出特式車

內裝部分,2020 年式日規 CX-5 也全數將原先標配的 7 吋觸控 WVGA 螢幕,升級為 8 吋 WVGA 觸控螢幕主機,但其內的 MZD Connect 系統並未跟隨 Mazda3、CX-30 等新世代車型,更換成品牌最新的操作介面,而是與 Mazda6 等車維持相同的系統世代。

內裝部分,2020 年式日規 CX-5 也全數將原先標配的 7 吋觸控 WVGA 螢幕,升級為 8 吋 WVGA 觸控螢幕主機。

此外,2020 年式日規 CX-5 也推出 Silk Beige Selection 特式車、以及稱為「TOUGH-SPORT STYLE」的選配套件。Silk Beige Selection 特式車較一般車型升級 LED 前霧燈、IR 防紅外線車窗、GranLux 米色透氣皮椅、LED 室內照明燈、LED 前座氣氛燈等豪華鋪陳。而「TOUGH-SPORT STYLE」套件,則是提供包含前後保桿的銀色下護板、以及車頂的霧銀色行李架,可搭配車頂行李廂擴充更佳的載物機能。

2020 年式日規 CX-5 也推出 Silk Beige Selection 特式車、以及稱為「TOUGH-SPORT STYLE」的選配套件。
廣  告

8 吋觸控螢幕等變化,國內 CX-5 有待 2020 年跟進

目前 2020 年式日規 CX-5 已正式預售,售價為 2,618,000 至 3,976,500 日圓,折合新臺幣 73 萬至 110.9 萬元不等,預計於 2020 年 1 月 17 日正式在當地上市。至於臺灣市場部分,雖然 Mazda Taiwan 甫於 9 月發表年式變更車型,但國內 CX-5 尚未跟進 8 吋螢幕等變化,推估國內應當會於 2020 年上半年導入新年式版本,U-CAR 仍會持續關注相關後續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