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進一步減少 CO2 排放量和增進旗下車款的油耗經濟性,英國 Suzuki 宣布明年將會替 Swift Sport、Vitara 及 S-Cross 等車型換上具備 48 伏特輕油電科技的新引擎,原廠表示搭載新動力後將可減少排放 20%的 CO2,油耗也會改善 15%,並可輸出更充沛的扭力來精進加速表現。

Suzuki 將從明年開啟替 Swift Sport、Vitara 和 S-Cross 等車系搭載 48 伏特輕油電科技,帶來更好的性能與節能環保表現。(圖為 Swift Sport)

最大扭力達 24 公斤米,48 伏特輕油電科技在節能同時提升性能

Suzuki 先前已經有一套名為 SHVS (Smart Hybrid Vehicle by Suzuki) 的 12 伏特油電系統,使用在 Ingnis 和 Swift 車系上。而這次 Suzuki 搭上 48 伏特輕油電科技的潮流,將 SHVS 油電系統提升到 48 伏特的科技層次,整個系統包含 48 伏特鋰電池、ISG 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以及 48 伏特-12 伏特的變壓器。其中 ISG 可帶給引擎額外的輔助扭力,並能在極短時間讓引擎從休止狀態重新啟動;而變壓器則是提供 12 伏特電力給燈組、音響和空調等系統使用。

新的 48 伏特 SHVS 輕油電系統將會與 K14D Boostjet 引擎搭配,來取代原本的 1.4 升 Boostjet 引擎,完整性能數據尚未公開,但 Suzuki 表示最大扭力將可達 24 公斤米,並從 2,000 轉就能開始供應。而換上 48 伏特 SHVS 輕油電系統的 Swift Sport、Vitara 和 S-Cross,原廠資料顯示最多可減少排放 20%的 CO2,且在 WLTP 測試條件下的油耗數據將改善 15%。

廣  告
Suzuki 表示搭載 48 伏特輕油電科技的 Swift Sport、Vitara 和 S-Cross,CO2 排放量可減少 20%、油耗改善 15%,整個系統只會帶來不到 15 公斤的額外重量。(上圖:Vitara、下圖:S-Cross)

Suzuki 表示會在 2020 年 3 月正式公開完整資訊,按照這樣的說法,Suzuki 應是選在明年日內瓦車展發表搭載 48 伏特輕油電系統的新款 Swift Sport、Vitara 和 S-Cr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