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繼先前宣布將在 2020 年 1 月 7 至 10 日的美國 CES 消費性電子展,展出首度支援無線 Android Auto 的旗下車款外,近日更公布將在 CES 展中推出名為 i3 Urban Suite 的作品,其將 i3 車內增加沙發、腿靠、檯燈、書桌等元素,打造成宛若移動式精品飯店套房般的舒適空間,展現品牌對未來車內空間陳設的想像。

除推出支援無線 Android Auto 的車款外,BMW 將在 2020 CES 展中發表名為 i3 Urban Suite 的作品,其將 i3 車內增加沙發、腿靠、檯燈、書桌等元素,打造成宛若移動式精品飯店套房般的舒適空間,展現品牌對未來車內空間陳設的想像。

BMW i3 自 2013 年問世至今已達近 7 年之久,並於 2019 年 5 月達成全球累積銷售突破 15 萬輛的里程碑。而雖然先前 BMW 高層曾宣布 i3 不會有後繼車,但品牌還是會生產 i3 車系直至 2024 年,並不排除持續替 i3 進行動力系統、外觀內裝等細節提升。

BMW 原廠 2019 年 9 月發表 i3s Edition RoadStyle、i8 Ultimate Sophisto Edition 特式車,但 i8 車系也同步宣布會在 2020 年 4 月停產。而 BMW 高層日前也向外媒表示原廠未來沒有替 i3 規畫後繼車的打算、僅持續生產至 2024 年,改由 iX3 等市售車電動版接續擔綱銷售重任。

訴求移動式精品套房概念,i3 Urban Suite 與市售版大不同

而在即將登場的 2020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 CES 舞臺上,BMW 也持續以 i3 車系推出特殊作品,此次將在 CES 展發表的即是 i3 Urban Suite,訴求以宛如精品飯店般的內裝陳設,凸顯其移動式套房的個人客製化概念。更讓乘客可以在這樣誘人的空間內放鬆,享受車內影音娛樂系統,或悠閒的進行辦公等活動。

BMW 此次將在 CES 展發表的作品即是 i3 Urban Suite,訴求以宛如精品飯店般的內裝陳設,凸顯其移動式套房的個人客製化概念。

所以在 i3 Urban Suite 車內,BMW 原廠進行大幅度的改裝,可以說車內僅有駕駛座座椅、以及中控臺左側的儀表板布局未進行更動,其他都已與市售版 i3 有所不同。

包括右後座換成沙發般的寬大藍色座椅,右前方的副駕駛座椅、則改成可與後座連成一氣的藍色腿靠,讓車內乘員可擁有如商務艙的舒適坐姿,甚至就連地墊都輔以同樣的藍色調鋪陳。左側後座椅則取消,改以溫暖舒適的木質桌板與檯燈取代;車室內也多了許多如飯店 Lounge 般的氣氛燈陳設。除此之外,i3 Urban Suite 也新增了置於車頂的吸頂式折疊螢幕、可於行進間欣賞影片或電影,並提供右後座個人專屬的音響效果。

在 i3 Urban Suite 車內,BMW 原廠進行大幅度的改裝,可以說車內僅有駕駛座座椅、以及中控臺左側的儀表板布局未進行更動,其他都已與市售版 i3 有所不同。右後座換成沙發般的寬大藍色座椅、副駕駛座改成可與後座連成一氣的藍色腿靠,後座更有溫暖舒適的木質桌板與檯燈。

而為強調 i3 車系自誕生以來的環保訴求,i3 Urban Suite 除了一樣採用電動馬達驅動,車內也依舊使用大量的天然在利用材質,包含含有回收材質的織物、橄欖鞣製皮革、經環保認證的回收木材質等,甚至地毯也可回收再利用。

為強調 i3 車系自誕生以來的環保訴求,i3 Urban Suite 除了一樣採用電動馬達驅動,車內也依舊使用大量的天然在利用材質
,並強化其移動式精品酒店的概念。

BMW 原廠也指出,在此次 CES 展中展出的 i3 Urban Suite 將不僅僅只打造 1 輛,而是會由數輛 i3 Urban Suite 組成車隊,這些車輛都會在慕尼黑進行改造完成後,直接運至 CES 展舉辦地美國拉斯維加斯展出,而且 i3 Urban Suite 還會在 CES 展期中現身於拉斯維加斯街頭,當地民眾可透過特殊的 App 叫車、便可乘坐 i3 Urban Suite 至想去的目的地。

BMW 原廠認為,i3 Urban Suite 所展現的就是小車也能擁有豐富空間機能,並不是大型轎車或休旅車才能提供舒適的移動空間,而 i3 Urban Suite 的詳細相關資訊也會在 CES 展中正式揭露。

BMW 原廠認為,i3 Urban Suite 所展現的就是小車也能擁有豐富空間機能,並不是大型轎車或休旅車才能提供舒適的移動空間。
廣  告

應用無線 Android Auto 之 BMW 車款,將於 CES 同步展出

另外,BMW 原廠先前也與 Google 共同宣布,未來將針對搭載第 7 代 BMW 車載系統(即 iDrive 7.0)的車款,開放支援 Android Auto 以及無線連接機能,讓 Android 系統使用者可以享受更便捷、安全的行車數位體驗,相關應用無線 Android Auto 的 BMW 車款也會於 CES 展現場展出。

BMW 預計於 2020 年間將導入 Android Auto 車載手機連結系統至旗下車款上,同時也將支援無線連結機能。

而除了可於中控螢幕上以觸控、多功能方向盤或中央旋鈕操作外,BMW 也表示,Android Auto 的資訊也將可顯示於 HUD 抬頭顯示器以及儀表顯示幕上,大幅整合數位駕駛座艙,並符合駕駛的視野,行車更為方便安全。2020 年 7 月起,BMW 原廠將會開放給 20 個市場、車輛採用 iDrive 7.0 的車主使用無線 Android Auto。不過後續 BMW 將會以何種方式開放支援,以及臺灣是否屬於首波開放市場之列,仍有待持續追蹤。

BMW 也表示,Android Auto 的資訊也將可顯示於 HUD 抬頭顯示器以及儀表顯示幕上,大幅整合數位駕駛座艙,並符合駕駛的視野,行車更為方便安全。(圖為現行 BMW 原廠導航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