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 2019 年 11 月,Toyota 即預告將推出 Yaris GR-4 性能版本,並於 12 月時宣布新車將命名為 GR Yaris,不僅是品牌繼 GR Supra 後第 2 款冠上 GR 名號的車款,同時也集合了 Toyota 參與拉力賽事的經驗打造。

GR Yaris 不僅是品牌繼 GR Supra 後第 2 款冠上 GR 名號的車款,同時也集合了 Toyota 參與拉力賽事的經驗打造。

GR Yaris 首先以偽裝車姿態在熱血預告影片現身。社長豐田章男也以代號為「Morizo」的測試車手身分在影片中出現。而隨著原廠安排海外媒體搶先試駕,未曾公開的 GR Yaris 的動力單元也呼之欲出。GR Yaris 將搭載 1.6 升直列 3 缸汽油渦輪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以及四輪驅動系統。乃是 Toyota 繼 Celica GT Four 後,睽違 20 年再度於性能車款採用渦輪四驅配置。

除了充滿性能化設計的外觀造型,以及誇張的輪拱與 18 吋大尺寸輪圈外,GR Yaris 將於車門、尾門與引擎蓋採用鋁合金部件,並搭載碳纖維車頂,將車重減輕逾 35 公斤至 1,300 公斤左右。底盤部分,並因應四驅系統將後軸懸吊由扭力樑改為雙 A 臂設計,前後車高也因搭載性能化短彈簧而降低 10mm 左右,高階版本更於前後搭載 Torsen 自鎖限滑差速器。

GR Yaris 將於車門、尾門與引擎蓋採用鋁合金部件,並搭載碳纖維車頂,將車重減輕逾 35 公斤至 1,300 公斤左右。
廣  告

雖然 Toyota 旗下已有許多 3 缸動力選擇,不過 GR Yaris 所搭載的 1.6 升 3 缸渦輪引擎乃是 Toyota 專為此車全新開發,短期內也無與其他車款共用的計畫。此具引擎較一般版本 Yaris 位置後移 210mm 以取得更佳的車身配重。而原廠雖無公布實際動力輸出,參與的媒體多認為此動力最大有超過 250 匹馬力以及 35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並擁有悅耳的引擎聲浪。

試駕的媒體多認為 GR Yaris 所搭載的 1.6 升 3 缸渦輪引擎有最大有超過 250 匹馬力以及 35 公斤米扭力輸出。

GR Yaris 預計將於 1 月 10 日開展的 2020 東京改裝車展上進行全球首發,Toyota Gazoo Racing 展區中也將展出 2020 WRC Yaris 新賽車、搭載 GR Parts 售後配件的 Yaris 與統規概念賽車 Yaris Cup Car Concept。U-CAR 屆時將親赴日本,為讀者帶來現場第一手報導,還敬請期待。

U-CAR 將親赴 2020 東京改裝車展,為讀者帶來現場第一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