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18 下半年開始,Honda 麾下最經典知名的 Civic 車系,陸續於各大市場,推出第 10 代的週期間小改款工程,而隨後也陸續釋出了性能版本的小改款車型,最強且最具代表性的 Type R,則是在近日於日本所展開的 2020 東京改裝車展上,搶先揭露外觀樣貌。隸屬於 10 代小改款的 Civic Type R,主要改變在於細部調整,並於空力效益、操控表現等處進行著墨,此外,也將 Honda Sensing 導入配備之列。

Honda 在 2020 東京改裝車展上,帶來了小改款版本的 Civic Type R,而美國 Honda 也同步在官網上,發表了小改款版本的美規 Type R。

從外觀造型上來看,於東京改裝車展上登場的小改款 Type R,視覺上的改變並不明顯,反而是集中在細部造型處的調整,例如車頭水箱護罩面積放大些許,讓引擎的冷卻效益更加出色,而兩側氣壩則增列擾流翼條設計,用意就是增加空力穩定效果,車尾也同樣增加擾流翼條,提供出色的辨識效果。此外,原廠提供的廠照中,採用的藍色車色,同樣也是小改款後的新增選擇。

小改款 Civic Type R 在視覺上的改變並不大,主要集中在細部調整,包含水箱護罩較小改款前放大,兩側氣壩增加擾流翼條。車尾部分則可看到中央三出排氣尾管為顯眼的特徵。
廣  告
小改款 Civic Type R 與小改前之對比。

根據 Honda 原廠資訊顯示,小改款 Type R 主要的改變,在於制動效果與操控穩定性的強化,包含煞車碟盤與煞車來令片都重新設計,在高速行進時有著更出色的制動效果,懸吊系統則是在減震筒上進行調整,強化後懸吊的舒適性,以及前懸吊的抑震性與更精準之指向表現;另一項小改款的重點,就是導入了 Honda Sensing 系統,讓這部經典性能之作,同樣也擁有出色的日常實用與便利性;至於內裝部分則是在一些飾材用料上做出精進。

小改款 Type R 主要的改變,在於制動效果與操控穩定性的強化,包含煞車碟盤與煞車來令片都重新設計,在高速行進時有著更出色的制動效果,懸吊系統則是在減震筒上進行調整,原廠配胎為 Continental SportContact 6。

動力單元部分,小改款 Civic Type R 仍舊是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在缸內直噴以及 VTEC 等動力技術加持下,其擁有 306 匹最大馬力,以及 40.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採用了 6 速手排變速箱,並維持前輪驅動設定,搭配 Comfort、Sport;以及+R 等不同駕駛模式,提供更充裕的駕駛樂趣,以及兼顧一定程度的日常駕駛實用性。

小改款 Civic Type R 在動力單元部分,仍舊維持既有的 2.0 升直 4 渦輪增壓引擎。(圖為小改款前的美規版本引擎室)

在 2020 東京改裝車展上現身的小改款 Civic Type R, 原廠尚未公布日規版本的問世時間,不過,美規版本則確認將會在 2020 下半年上市販售,在國內市場部分,台灣本田仍未公布有 Civic 車系的導入規劃,不過,關於 Civic 重返國內市場的傳聞則是從未停歇,畢竟 Civic 車系在品牌中,擁有絕對的代表意義,是否會再次導入國內市場的關鍵點,仍舊在於終端售價,後續是否有機會導入配備 Honda Sensing 的 10 代小改款版本,仍值得持續追蹤觀察。

小改款 Civic Type R 外觀變幅不大,然而整體性能感受仍舊相當濃厚。原廠尚未公布日規版本的問世時間,不過,美規版本則確認將會在 2020 下半年上市販售,在國內市場部分,台灣本田仍未公布有 Civic 車系的導入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