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迷注意! Škoda 將於 2020 日內瓦車展推出 Octavia vRS 高性能版本。

Škoda 將於 2020 日內瓦車展,推出第 4 代 Octavia 的 vRS 高性能版本車型,並提供汽油、柴油、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等選擇,根據歐洲媒體報導,汽油版本的 Octavia vRS 車款將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可能為 245 匹;柴油動力則採用 2.0 升的 EA288 引擎族,最大馬力有望比照現有的 Kodiaq vRS,達到 237 匹;至於 PHEV 版本,將可能比照同集團的 Golf GTE,搭載 1.4 升汽油增壓引擎與電動馬達,目前尚未有動力數據。

全新第 4 代大改款 Octavia 車系,在 2019 年 11 月中旬於海外推出,性能 vRS 版本則即將現身。(圖片為 4 代 Octavia)

高性能版本 Octavia vRS

身為Škoda 品牌家族重要的主力級距車款,Octavia 車系在 Volkswagen 集團入主並重啟生產之後,受到市場的喜愛,無論是寬敞的乘載空間、實用樸實的設計、主被動安全性能等,都是消費者選購的考量;而身為Škoda 的招牌之一,其品牌高性能版本「vRS」自然不會缺席,並且預計在即將到來的 2020 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 Octavia vRS 首演。

無論是轎車或旅行車版本的 Octavia,乘載力都相當優異。(圖片為 4 代 Octavia)
廣  告

全新第 4 代大改款 Octavia 車系,在 2019 年 11 月中旬於海外推出,臺灣市場預計 2021 年導入;原廠在發表第 4 代 Octavia 後,緊鑼密鼓的宣布將於 2020 發表 Octavia vRS,Octavia vRS 的動力單元有 3 種,汽油版本將使用 EA888 引擎族、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動力可望達到 245 匹。

跟隨新能源車的議題,Octavia vRS 高性能版本也有 PHEV,動力輸出應當會在現有的 1.4 TSI iV 插電混合動力基礎上再行提升。(圖片為 4 代 Octavia)

第 4 代 Octavia 車系所擁有的 PHEV 車型,Octavia vRS 高性能版本也會使用,應當會在現有的 1.4 TSI iV 插電混合動力基礎上再行提升,綜效馬力有望會超過 204 匹;至於柴油版本,則搭載 EA288 引擎族動力、雙渦輪增壓版本,最大輸出可能達 237 匹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