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通用汽車成立之後,Buick 品牌的首款產品 LaCrosse,打著氣派的外型以及豐富的配備,在發表以來得到不少喜好美式豪華房車的消費者目光;而對於即將在今年九月份進軍國內車市最重要級距的 1.6/1.8 升房車,裕隆通用汽車自是不敢掉以輕心,除了在今年七月初的「Buick 盃全國三對三籃球大獎賽」決賽中,讓新車於國人面前亮相之外,更於日前委託世新大學民意調查中心,進行了生活型態與汽車消費行為市場調查,試圖從中發掘國內汽車消費市場的新趨勢。

為了在今年九月份進軍國內車市最重要級距的 1.6/1.8 升房車,裕隆通用汽車委託世新大學民意調查中心,進行了生活型態與汽車消費行為市場調查。

裕隆通用汽車表示,經由他們的觀察,發現近來消費趨勢朝向高單價商品與低單價商品兩極化的發展趨勢,而反映在汽車市場上,因應油價的高漲,近來車市上多款新產品也都打著省油為主要訴求,而透過這次的調查,裕隆通用汽車希望能夠探究出生活品味對於汽車消費的影響,讓即將在九月份發表的新車款,能夠透過不同的走向,在競爭激烈的車市中脫穎而出。

廣  告
根據裕隆通用所公佈的照片,即將在九月份推出的 1.6/1.8 升 Buick 新產品車名將為 Excelle。

根據世新大學民意調查中心的主任梁世武表示,從這次的報告之中,他們發現了三個主要的現象,分別是「向上奢華、向下省錢」、「個性消費、量身訂製」以及「新世代自由購車主義」,也就是說,在追求個性時尚的潮流影響之下,有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在購車時,希望能夠透過量身打造的方式來彰顯自身獨特的品味。

裕隆通用在記者會中,公佈了 1.6/1.8 升房車的內裝,承襲了 LaCrosse 車款的豪華氛圍,讓人備感舒適。

在這份調查之中,透露出有為數不少的消費者,對於生活品味有著極高的要求,其中甚至有 72.8%的消費者,願意多花錢來購買所謂具有工藝水準的產品,在問到是否願意多花錢來購買量身打造的產品時,也有 58.3%的消費者表示願意認同;對於裕隆通用即將在九月份推出的新產品,在這項調查之中也特別針對 1600cc~1800cc 的新車特別進行研究,在所有的受訪者之中,平均願意花費 65.2 萬元來購買該級距的產品,另外扣除 12.3%未表態以及 30%不願意的受訪者,其餘願意為新車量身訂做消費者所願意支付的平均金額,更達到了 26.3 萬的水準,另外在願意為客製化新車等待時間的部份,受訪者的平均天數也有 29 天,顯見渴望追求獨特品味的消費者,已經有相當程度的需求。

民調數字背後市場真實的反應,可能就只有時間能夠來解答了。

針對這樣的調查結果,裕隆通用汽車總經理潘扶仁表示,Buick 在國車產中雖然屬於後發品牌,但透過這次的調查,讓他們察覺到消費市場客製化的趨勢,因此在九月份即將推出的 1.6/1.8 升新產品,也將會把這樣量身訂做的概念導入,希望能在市場上一片追求省油的風潮之中脫穎而出;至於裕隆通用究竟要如何實行客製化的策略,以及民調數字背後市場真實的反應,可能就只有時間能夠來解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