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第 2 代 NGCC 最後一塊拼圖的 2 代 GLA,在 2019 年 12 月正式發表,除了換上更具 SUV 方正體態之外,也因應 2 代 NGCC 的 AMG 版本已經問世,因此在登場之初除了一般版本車型之外,一同步發表了 Mercedes-AMG GLA 35 4Matic,臺灣市場也相當快速地反應,在 2020 年初時,國內經銷通路就已經開始接受下訂,但根據經銷通路的資訊來看,首波 GLA 僅推出 GLA 200,更入門的 GLA 180 以及性能版的 35 4Matic,尚未有相關訂車資訊。

近日 Mercedes-Benz 則是隨著日內瓦車展的即將展開,進行一連串展出預告,展出內容中也包含了馬力數據分別擁有 381 匹以及 421 匹、新世代 GLA 的頂級性能代表:GLA 45 4Matic+與 GLA 45 S 4Matic+。

Mercedes-Benz 近日藉由官方網站,公布了 Mercedes-AMG GLA 45 系列作品,並預計在日內瓦車展上進行首演,與其他 NGCC 家族最新 AMG 戰力相同,同樣推出有 45 4Matic+以及 45 S 4Matic+。

新一代 NGCC 的 AMG 車型,最大特點就在於依循品牌其他成員規劃,在純 AMG 戰力與一般車型之間,推出了介於 63 之下的 43、53 等車型,用以強化 AMG 戰力的軍容,而 NGCC 則是在 2 代系列作品中,追加推出了 35 的車型選擇,同時也再原先的 45 車型之外,追加推出了 45 S 來做為頂級戰力;雖然同樣是 2.0 升的排氣量,但動力數據卻進行了大幅度調校差異,以滿足不同車主需求的更多元規劃。

新世代 GLA 車系相比於前代,身形更加符合 SUV 的體態,而 Mercedes-AMG 的 GLA 系列作品,則是將當代 AMG 的諸項設計特徵融會其中,成為絕佳的辨識特質所在。

相比於前代較為動感的輪廓,2 代 GLA 造型更趨近於 SUV,擁有較為寬大之體態,也就是在產品定位上有著更趨近實用的出發,而頂規性能版本的 GLA 45 4Matic+、GLA 45 S 4Matic+等車型,也是在相同的基礎下,加入 Mercedes-AMG 的當代專屬特色,包含了直柵式的 AMG 專屬水箱護罩,性能妝點的外觀空力套件、車尾門上緣的擾流尾翼設計,雙出排氣尾管、專屬煞車卡鉗等。

車頭直柵式水箱護罩、雙出排氣尾管、車尾擾流尾翼等,都是外觀專屬的辨識特徵,也展現 GLA 45 成員們在性能上的不同於一般。

車室空間則同樣有著 Mercedes-AMG 專屬風格與辨識特徵,AMG 銘牌平底跑車方向盤、金屬運動化踏板、專屬高包覆性運動化座椅、甚至於麂皮以及碳纖維飾板的組合,都是展現 CLA 45 系列性能取向的妝點,也是與其餘 NGCC 家族的 45 系列相仿之配置。與一般車款最為不同的,就是方向盤兩側盤輻下緣的 AMG 專屬旋鈕,左側的 AMG Dynamics 與懸吊設定按鈕,以及右側的駕駛模式旋鈕,駕駛模式共計有 Slippery、Comfort、Sport、Sport+、Individual 等。

車室空間同樣是在當代家族語彙之中,增添 AMG 專屬的辨識,如高包覆性運動座椅、平底跑車多功能方向盤等,而方向盤兩側盤服下緣的按鈕,同樣也是 45 成員的專屬。

介於 250 與 45 之間的 35 系列,搭載的四輪驅動系統為 4Matic,而 45 系列則是大為不同,搭載的乃是更為聰明且能自行前後調整之 4Matic+,也更有助於強悍力道的傳遞輸出:同樣是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配置,但在 GLA 45 4Matic+的動力輸出為 387 匹最大馬力,以及 49 公斤米最大扭力,GLA 45 S 4Matic+則是 421 匹最大馬力與 51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

雖然與 35 同樣都是 2.0 升排氣量的動力單元,但在 45 家族中的設定,卻是從 GLA 45 4Matic+的 387 匹最大馬力起跳,45 S 車刑則一舉來到 421 匹。

GLA 45 4Matic+與 GLA 45 S 4Matic+的變速系統皆為 AMG Speedshift DCT 8 速自手排,在 4Matic+四輪驅動系統加持下,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時間依序為 4.4 秒、以及 4.3 秒,根據原廠公布的數據來看,GLA 45 4Matic+的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1 公里,而 GLA 45 S 4Matic+則為每公升 10.87 公里。

廣  告

依循現今國內 NGCC 家族的導入內容來看,預計上半年就在國內發表的新世代 GLA 車系,目前掌握到的第一線接訂資訊來看,應當會推出 GLA 180 與 GLA 200 兩車型 (180 首波可能不會出現),而在性能版本的部分,後續應當只會推出 GLA 35 4Matic 與 GLA 45 S 4Matic+進行販售,但是否有機會同步在國內上市一齊現身,目前還未有相關資訊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