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 2019 年 11 月時,Toyota 便預告要推出 Yaris 的頂級性能版本,並確認車名為 GR Yaris。隨後在年初東京改裝車展上透露動力系統,搭載 1.6 升直列 3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與四輪驅動系統。預購已在歐洲部分市場展開,售價 33,200 歐元,約合新台幣 112 萬元。

今年東京改裝車展首度亮相的 Toyota GR Yaris,已於歐洲時間 3 月 5 日展開預定作業。

GR Yaris 是繼 GR Supra 之後第 2 款冠上「GR」之名的車款,也融入了拉力越野賽事經驗。具有濃厚性能氣息的外觀設計,誇張外擴的輪拱裡面裝著的是 18 吋輪圈。為了輕量化,GR Yaris 的車門、尾門與引擎蓋都改以鋁合金材質製作,就連車頂都換用碳纖維材質,讓車重減輕了約 35 公斤。

運用拉力越野賽事經驗,車身經過大幅輕量化工程,減少了 35 公斤。
廣  告

GR Yaris 是在 Celica GT Four 之後暌違多年同時結合渦輪增壓引擎與四輪驅動的性能車款,底盤因應四驅系統將後懸吊改成雙 A 臂設定,車高亦略降 1 公分;動力的部分,雖然 Toyota 有不少 3 缸汽油引擎,但 GR Yaris 所使用的引擎乃是專為其打造。原廠仍未公布這具引擎的諸元規格如馬力、扭力…等等,僅知道 0~100km/h 加速只需要 5.5 秒,推測最大馬力應該超過 250 匹。

動力規格並未曝光,原廠只提供 0~100km/h 加速 5.5 秒的數據。

當初東京改裝車展時不過短短 2 週時間,就累積了超過 2,000 張訂單,可見市場對於小型性能掀背車還是有一定的需求。Toyota 在歐洲時間 3 月五日開放部分市場接受預定,消費者可以透過網路平台或與經銷商聯繫,以獲得優先購買的權力,交車時間則預計會在 2020 年底左右。

採 6 速手排配置,內裝有著鮮明熱血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