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9 年 11 月在日本發表、Toyota 推出的全新小型休旅車款 Raize,於日本上市單月即獲得約 32,000 張的新車訂單,已是原廠目標 4,100 輛近 8 倍的數字,在日本市場上受消費者歡迎的程度超乎原廠預期。而在 2019 年 12 月的日本乘用車排行榜上,11 月首度上市的 Raize 在未足月的單月銷售週期下,即以 9,117 輛的單月銷售成績,一躍至 12 月日本乘用車排行榜第 2 名的位置,與第 1 名的 Corolla 車系(含轎車、旅行車及掀背車),僅有 69 輛的差距。

Toyota Raize 在 1 月份以 10,220 輛的新車掛牌數,首度站上日本乘用車單月銷售冠軍,2 月銷售量 9,979 輛較 1 月略有下降,但仍持續穩坐日本乘用車單月銷售冠軍。

而在 1 月份, Toyota Raize 則以單月 10,220 輛的新車掛牌數,不但突破了首月的新車銷售量,更擊敗了自家 Corolla 車系,首度站上日本乘用車單月銷售冠軍,且與 Corolla 車系的 8,480 輛相比有著明顯的差距。近期,2 月日本乘用車單月銷售排行榜公佈,Toyota Raize 雖然銷售量 9,979 輛較 1 月略有下降,但仍持續穩坐日本乘用車單月銷售冠軍,而 Corolla 車系則退至第 3 名的位置,取而代之的則是 Nissan Note 車系。

Toyota Corolla 車系(含轎車、旅行車及掀背車)在 2019 年 12 月曾拿下日本乘用車單月銷售冠軍,但在 1 月即退至第 2 名位置,2 月則再度下降一個名次來到第 3 名。

除了 Toyota Raize 的上市,在日本市場獲得了出色的銷售成績外,Toyota 也在近期公佈大改款 Yaris 新車受訂超乎原廠目標的訊息,雖然在 2 月份日本乘用車排行榜尚未見到新一代 Yaris 車系的身影,但若原廠新車交付量充足的前提下,新一代 Yaris 車系應有望在 3 月份的日本乘用車排行榜上現身。

本屬於日本乘用車排行榜上熱門車款的 Toyota Sienta、 Aqua(國內稱為 Prius c)以及 Prius 車系,在 2 月份銷售排行名次則有著較為明顯的下降,而新一代 Yaris 上市後也勢必對同質性較高的 Aqua 車系造成明顯的影響。
廣  告
Toyota 近期公佈大改款 Yaris 新車受訂超乎原廠目標的訊息,雖然 2 月份排行榜尚未見到新一代 Yaris 車系的身影,預期將有望在 3 月份日本乘用車排行榜現身。

但相對於新世代車款如 Raize 以及 Corolla 車系的亮眼銷售表現,本屬於日本乘用車排行榜上熱門車款的 Sienta、 Aqua(國內稱為 Prius c)以及 Prius 車系,在 2 月份的銷售排行名次則有著較為明顯的下降,特別是 Prius 車系的銷售衰退較為明顯,而新一代 Yaris 車系於日本上市後,也勢必對同質性較高的 Aqua 車系,造成較為明顯的市場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