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在 2020 年 3 月 18 日於德國慕尼黑舉行的會議中透露多項重要消息,範圍涵蓋當前蔓延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集團未來電能化汽車時代的預期與展望,同時 BMW 也在會議中首次提到尚未問世的下一代 7 Series,確定會有使用第 5 代電能技術的純電車型,也會有插電式油電動力以及傳統汽柴油引擎。

BMW 在德國慕尼黑舉行的會議中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 年情況難以預期,但預期主要市場新車銷售量將會下滑。

BMW 預期今年盈餘將因新冠肺炎下滑,4 月 19 日前暫停歐洲、南非工廠生產

BMW 表示受到持續在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加上新車 R&D 預算的提高,集團今年稅前盈餘和新車交付數量勢必會明顯下滑。此外,為了降低新冠肺炎疫情擴散風險,以及疫情導致的市場需求量降低,BMW 將會暫停歐洲及南非工廠的生產直到 4 月 19 日。關於 2020 年展望,BMW 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所造成的不確定性,讓 2020 年情況難以準確預測,但可以預期的是主要市場的新車銷售量都將會下滑。

BMW 未來幾年內將上市多款純電動車,包含有 BMW i3、Mini Mini Cooper SE、BMW iX3、BMW iNext 及 BMW i4 等。(圖上左車:iX3,圖下:Mini Cooper SE)

下一代 7 Series 旗艦房車確定會有純電動力

會議另一主題聚焦在未來電能車。相較於 2019 年,BMW 預期 2021 年時市場對於電能車的需求會翻倍成長,2025 年更有機會見到陡峭的增長曲線。

對於未來,BMW 在前一陣子已經表示過,從 2021 年開始最多將會有 50%的傳統動力轉變成進步、智慧的汽車架構。2022 年前,BMW 目標要銷售出 100 萬輛純電或插電式油電車,其中將包含 BMW i3、Mini Mini Cooper SE、BMW iX3、BMW iNext 及 BMW i4,這些車款均會搭載 BMW 最新的第 5 代電能動力系統。

廣  告
BMW 首度鬆口下一代 7 Series 將會有純電動力車型,但尚未透露發表時間點。(圖為現行款 7 Series)

而到了 2023 年,BMW 集團會有多達 25 款電能動力車在市場上販售,其中有一半以上會是純電動車。而為了可以在未來電能創新方面處於領導地位,BMW 已計畫要在 2025 年前挹注 300 億歐元資金,使用在下一代油電車與純電動車的研究與開發。

同時,BMW 鬆口有關下一代品牌旗艦房車 7 Series 的資訊,主要重點在於確定會提供純電動力,技術架構於品牌最新的第 5 代電能科技;此外,下一代 7 Series 也會有插電式油電款式,以及搭載傳統汽柴油內燃機引擎的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