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時間 3 月 20 日,Porsche 舉辦了年度會議,除了檢視 2019 年的表現之外,也提供了一些關於品牌未來發展的相關訊息。其中提到純電產品佈局,預計 2020 年將推出 Taycan 車系首款衍生車型 Taycan Cross Turismo 跨界休旅,並確認下一代 Macan 將純電動化。

Porshce 下一款電動車確認,將會是 Taycan 車系跨界休旅車型 Taycan Cross Turismo。

2019 年 Porsche 全球共賣出了 280,800 輛新車,和去年相比成長幅度達 10%,員工人數也增加了 2,919 人達到 34,010 之譜。而接下來的 4 年時間,Porsche 將積極投入電動化轉型,預計投入 100 億歐元資金推出多款純電動車與油電混合動力產品。到 2025 年左右,Porsche 估計電動化車款將佔據總銷售量的一半。

至於產品規劃方面,概念車 Mission E 量產後成為目前市場上炙手可熱的 Taycan,其實 2018 年的時候 Porsche 就曾經發表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概念車。這款概念車在 Porsche 年度會議上確認將會在 2020 下半年量產發表,Mission E Cross Turismo 車長接近 5 公尺,身形算的上壯碩,雖然離地高度略高,但是整體設計刻意朝向寬扁流線的方向,因此看上去仍舊充滿跑格。

隨著 Taycan 在全球皆創造佳績,更加深 Porsche 邁向電動化的決心,第 2 代 Macan 也將轉型成純電車系。

除此之外,Porsche 去年就已經釋出消息,下一代 Macan 將會轉型成為純電車系,預計會成為 Taycan 之後該品牌第 2 款純電動車系。不過去年傳出來的消息是 2020 年會發表,並且於 2021 年開始交車。但從 2018 年才推出小改車型來看,目前普遍的說法是會等到 2022 年才會發表。第 2 代 Macan 會使用 PPE (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 豪華電動平台開發,PPE 能採後輪驅動或四輪驅動,因此 Macan 可能會提供 2 種驅動型式的車型。

廣  告

為了讓萊比錫工廠能夠準備迎接下一代純電動 Macan,Porsche 將投資 6 億歐元擴充工廠設施,其中也包含了一座全新車體工坊,未來電動與傳統動力系統將會採共線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