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於 2019 年 3 月,曾透過官方網站揭示 Porsche 新一代 Macan 車系的訊息,表示新車將轉型成為全電動車型,且預計將在 2020 年首度露面。不過近期根據外媒採訪 Porsche 原廠揭示的訊息顯示,新一代 Macan 車系雖然在 2020 年即會先行公開亮相,但正式量產的時間仍得等至 2022 年,由發表至正式開賣將有接近 2 年的時間差距。換句話說,新一代 Macan 車系首度現身,有可能是以概念車或原型車的身份先行登場,而非實際的量產車款。

Porsche 新一代 Macan 將轉型成為全電動車型,且預計在 2020 年即會首度露面,但量產仍得等至 2022 年,首度現身可能會以概念車或原型車的身份先行登場。(圖示為現行車款)

而在新車的規格設定部份,新一代 Macan 車系則有望延續 Taycan 車系的命名方式,以動力輸出的高低進行車型的區隔,其中入門車型仍會以 Macan 稱之,等級往上堆疊依序是 4S、Turbo 以及 Turbo S 等車型。

新一代 Macan 有望延續 Taycan 車系的命名方式,以動力輸出做為車型區隔,等級往上堆疊依序是 Macan、4S、Turbo 以及 Turbo S 等車型。

底盤配置部份據外媒報導顯示,新一代 Macan 車系將採用 Porsche 與 Audi 合作開發的 PPE (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 平臺,而非 Taycan 車系所採用、原廠代號 J1 的電動車底盤架構,主要原因在於 J1 底盤平台乃是為採低座姿設定的電動轎跑車所開發,而新一代 Macan 車系採用的 PPE 平臺則可適用於高車身的休旅車款,而藉此也可預見,未來 Porsche 旗下的電動休旅車款,都可能會改採 PPE 平臺設定。

新一代 Macan 將採用 Porsche 與 Audi 合作開發的 PPE 電動車平臺,而非 Taycan 所採用、原廠代號 J1 的電動車底盤架構,主要原因在於 J1 底盤平台乃是為採低座姿設定的轎跑車所開發。
廣  告
為避免新一代 Macan 車系電動化造成客戶流失的可能性,Porsche 有可能會採用新舊世代 Macan 車系並行銷售的策略。

除了新一代 Macan 車系初步車型配置的揭露外,外媒亦提到了相當特別的一點,那就是為了避免 Porsche 品牌喜好者或車主、對於純電動力配置的排斥,Porsche 有可能會採用新舊世代並行銷售的策略,熱愛傳動汽油動力的消費者仍可選擇現行世代的車款,透過新舊並行的策略,降低因新一代 Macan 車系電動化之後、造成客戶流失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