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0 臺北車展上,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首度推出以現行國產 Corolla Altis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的運動化概念車款 Corolla Altis GR Concept,並接續在 2020 年 1 月底公布年度品牌新車推出計畫,確認 Corolla Altis GR Sport 量產車型,將在 2020 年第二季於國內推出。而根據和泰汽車近期公開的新聞訊息顯示,確認 Corolla Altis GR Sport 將在 4 月 29 日發表。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預告將在 4 月 29 日發表全新國產化車型 Corolla Altis GR Sport,預計即是以 2020 臺北車展推出的運動化概念車款 Corolla Altis GR Concept 為基礎,所推出的量產車型。

目前總代理和泰汽車雖未皆示新車的相關訊息,不過依據先前 2020 臺北車展所首度亮相的概念車款,以及後續 U-CAR 網友所捕獲的測試車款看來,Corolla Altis GR Sport 將有望採用概念車款所配置的全車空力套件外觀,將具備全新設計的黑色水箱護罩搭配格柵狀前保桿進氣口,車側及後保桿下方亦追加側裙及後下擾流的設計。此外,Corolla Altis GR Sport 應有望針對懸吊及胎圈設定部分進行提升,藉此進一步強化車輛的操控表現。

Corolla Altis GR Concept 概念車款並未揭示內裝設計的相關配置,但量產車款推估應會針對內裝配色及飾板進行更新,藉此進一步強化內裝的運動風格。(圖示為現行汽油版本)
廣  告
Corolla Altis GR Sport 應有望延續現行 Corolla Altis 車系汽油動力的配置,採用 1.8 升汽油引擎與 CVT 變速箱的搭配,預計在動力輸出表現上應會延續既有的配置,而 Hybrid 動力會否導入則有待後續觀察。

此外,在動力配置部份,Corolla Altis GR Sport 應有望延續現行 Corolla Altis 車系汽油動力的配置,採用 1.8 升汽油引擎與 CVT 變速箱的搭配,預計在動力輸出表現上應會延續既有的配置,而 Hybrid 動力會否導入則有待後續觀察。主動安全設定上,Corolla Altis GR Sport 預計將會配置、現已列為 Corolla Altis 全車系標配的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與 7 具氣囊的搭配,提供完整主被動的安全配備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