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才公布小改款 Volkswagen Tiguan 小改款草圖,身為品牌旗下最為熱銷的休旅車,Volkswagen 自然對 Tiguan 抱有深厚期望,再加上計畫在美國市場推出更多樣化的性能車款,因此 Tiguan R 也就理所當然了,現在甚至傳出要打造 Tiguan GTI 的消息。

為了拓展美國性能市場,Volkswagen 傳將推出 Tiguan GTI。(圖為 Tiguan R-Line)

Tiguan 掛上 R 字已經不算秘密,雖然原廠並未對此發表聲明或證實,然而已經有國外媒體在德國紐柏林賽道目擊 Tiguan R 正在進行測試,推出只是時間早晚而已。不過畢竟 Tiguan R 屬於頂級性能車型,雖然擁有更加強悍的實力,推測會大馬力應該會在 330 匹左右,但價格也肯定會跟著水漲船高。

Volkswagen 旗下休旅家族如 Touareg、T-Roc 都有 R 車型,因此一口氣直接攻頂推出 Tiguan R 並不令人意外。只是對於喜歡熱血與操控樂趣,卻是預算型的消費者來說,可能只有望車興嘆的份。然而根據國外媒體報導,Volkswagen 其實並沒有放掉這塊市場,因為一段和品牌資深副總經理 Hein Schafer 的對話透露該公司從未停止開發新的引擎選項,未來 Tiguan 可能會推出動力更強的產品。

Volkswagen 旗下如 Touareg、T-Roc 皆有 R 車型。

然而從這些訊息當中,的確難以肯定存有關於 Tiguan GTI 的確切證據,畢竟這項消息仍止步於傳聞而已。不過從其他角度來看,這種可能性並非不存在。Schafer 沒有把話說死,再加上連 Tiguan R 這樣小眾市場的頂級性能車型都有開發價值,沒理由廣受 Volkswagen 車迷喜愛的 GTI 會被置之不理。假如想要靠性能車在美國市場提升銷售量,那麼做為平價性能代表之一的 GTI 車型,就有推出的必要性。

廣  告

雖然猜測成分較高,但 Tiguan GTI 推出的機率著實不低,那麼接下來的問題就是何時推出?小改款 Tiguan 已經確定今年夏天以 2021 年式發表,而 GTI 車型的推出應該不會拖延太久,預計在 2022 年左右會是比較有機會的時間點。